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IC設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神盾靠這門絕活曾1年營收70億!但紅色供應鏈崛起讓它連虧3年...羅董砸50億組大聯盟的算盤是什麼?

今周刊編按:櫃買中心1/12公告,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下週一(1/15)起,暫停上櫃有價證券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待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消息一出,外界猜測近年大舉投資同業、轉進新市場動作頻頻的神盾,極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以下為今周刊1/10採訪報導。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神盾搶進設計服務灘頭堡 入主「新安國」的星河半導體是誰?

隨著中國IC設計業者增加,台灣IC設計業者也受到越來越多競爭,而台灣指紋辨識IC業者神盾,也登高一呼組成聯盟、搶進新市場,而其中最受人關注的,就是入股IC設計業者安國的IC設計服務公司星河半導體。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解密股王世芯的鍍金之路!7年前比特幣暴跌曾遭遇大危機

截至今年12月15日收盤,台股共有10檔股價超過千元的高價「千金股」,千元以上高價股的數量從原本的「一枝獨秀」,演變為「一群」燙金新貴。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台股最火熱 的族群,看懂他們的鍍金之路 火線解密 千元股傳奇

(今周刊1409)隨著台股資金活水愈來愈多,企業迎來大趨勢商機、屢屢寫下高獲利傳奇,千元股也脫穎而出,從以往的一枝獨秀,蛻變成一群燙金新貴。這些公司如何走出鍍金之路?誰有膽識與眼光、一路相挺獲得豐厚回報?千元股又教會我們哪些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英特爾、三星步步進逼,「護國神山」未來10年還能保持領先?林宏文:台積電這3點別人學不來

最近經常受邀演講,談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有何挑戰,還有台灣這座晶片島如何持續放光芒。許多朋友很關心,未來五至十年,全球半導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需要關注哪些重大趨勢?面對英特爾、三星的挑戰,台積電還能維持競爭力嗎?台積電的盛世能持續多久?我想以這篇文章來仔細談談。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光薪水1年就燒80億!曾挖聯發科大將、OPPO旗下公司解散,3千人失業…他傻眼「面試到一半公司倒閉」

中國手機大廠OPPO宣布解散集團旗下IC設計哲庫科技(ZEKU),終止研發晶片,這也使得超過3000名員工一夕失業,更有中國民眾表示近期通過第一輪面試,也約好後續面試日期,沒想到哲庫科技宣布倒閉,讓他直呼,「真是面試到一半,公司倒閉了,太戲劇了」。對此,OPPO聲明,面對全球經濟、手機市場不確定性,經過慎重考慮,決定終止ZEKU業務。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創辦人離世 矽智財公司董娘、老將挺過震撼教育 難搞客戶成試金石 M31營收創新高

矽智財族群被一些投資機構評價為今年仍有望成長的產業,其中M31表現相當亮眼。不過,這家公司兩年前才經歷董事長過世、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它如何克服困境,寫下營運新高?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IC設計大廠千億賣美商「對股東好的事只有往下走」 營運巔峰卻被併慧榮創辦人沉潛50天告白

去年業績才創新高的IC設計公司慧榮,今年五月卻被美國同業邁凌以千億元天價收購下市,震撼台灣半導體產業界。該公司執行長苟嘉章也打破沉默,接受本刊專訪暢談他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政府對陸資挖角我半導體人才宣戰! 調查局查可疑陸企竟達百家 中國挖台灣工程師常用手法「這四種」

法務部調查局高層在路透今(8)日刊出的報導中透露,檢調機關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且這還不計2021年至今已經起訴的七宗個案。在這100家左右的陸企中,已有27家被檢調搜索,或是負責人被約談。調查局高層也提到,這100家疑似陸企只是「冰山的一角」。3月9日調查局才會同五處地檢署及八個外勤站,發動歷來規模最大的在台陸企搜索行動,同步查緝八家疑似非法陸企據點或研發中心,這可能意味檢調後續查緝力道可能更大。

日期: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