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本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FTX一夕崩盤的警示

繼今年5月Luna幣崩盤後,幣圈又生慘案,FTX的破產,連一線創投紅杉資本都認賠。過去三年,FTX的創辦人名利雙收,但風光無限的背後卻暗藏危機,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加密貨幣投資新手必看!一文破解加密貨幣七大迷思

自從 2009 年比特幣問世以來,加密貨幣經歷 10 年以上的發展,如今全球加密貨幣持有者已經超過 2 億 9 千萬人。但根據加密貨幣 ATM 企業 Coinme 在美國、巴西和墨西哥所主導的 一項調查中,1,000 位民眾裡,高達 980 位民眾對加密貨幣一知半解。由於加密貨幣科普知識不夠普及,民眾常常以「詐騙」、「不實際的虛擬產物」等標籤去定義它,對這個產業有諸多誤解。本篇文章將破解 7 大常見的加密貨幣迷思,讓你對這個產業有更正確的認識。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的歷史拐點到來了

過去兩年,新冠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加密貨幣市場來到新高峰。這或許能成為台灣的機運,夾在強權競爭之間,搶得產業發展先機。台灣,能否跟上這股熱潮?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從生產力循環看元宇宙趨勢

我們以美國過去兩次生產力爆發期內容,回顧並分析期間完成的產業革命,對比現況,提供讀者不同觀點解讀元宇宙瘋潮。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從加密貨幣到NFT狂潮 ——兼論優質先進製程設備廠群翊

去年NFT應用擴大、交易金額竄升,成為加密貨幣上漲的強力動能;未來一旦普及化,價格更具參考價值,市場也將更有發展性。

日期:2022-01-19

投資理財

中國禁止、特斯拉棄用 比特幣價格腰斬還會再跌嗎?它會不會成為數位資產市場的「美元」?

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El Salvador)總統納伊布.布格磊(Nayib Bukele)在近期提交草案給國會,將比特幣(Bitcoin,縮寫BTC)納入當地法定貨幣之一。當地國會台北時間周三(6月9日)下午2時就有關法案進行投票,法案獲得高比數通過,比特幣成為當地法定貨幣。

日期:2021-06-14

產業時事

比特幣這麼值錢,可以成為國際間的通用貨幣嗎?

虛擬貨幣本身存在諸多問題,像是其背後複雜的網路機制並不透明,人們對於資安問題也有隱憂,擔保其「價值」的人(或者物品)更是不明確。僅是短短數年的時間,虛擬貨幣便能夠超越英鎊或美元,躋身「世界貨幣」的地位嗎?這點實在令人存疑。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美工程師存74億比特幣竟「忘了密碼」,密碼錯10次就永久鎖起,10年來他已經錯了8次

比特幣近期瘋狂飆漲,在投資圈成為最熱門的話題與關注焦點,更有耳聞有不少人因此而爆富。但近日,一名美國舊金山的程式設計師因為不慎搞丟了自己的比特幣密碼紙條,導致 7002 枚比特幣(約價值新台幣 74 億元)無法領出。

日期:2021-01-15

投資理財

比特幣問世10年幣值攀高 你敢加入這個風口產業嗎?

走過ICO(初次代幣發行)泡沫風暴後,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市場價穩量增,隨衍生性工具豐富備齊,不少人利用量化交易從中賺到波段財,並期待下一波大牛行情。

日期:2019-09-26

產業時事

比特幣十年路 是傳奇還是騙局?

「十年了!」今年10月31日,全球虛擬貨幣的始祖「比特幣」,將迎來十歲「生日」。

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