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華映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塊地比「信義區最貴停車場」還值錢!華映龍潭廠法拍底價破162億,創法拍史上新高

昔日有全球「面板五虎」之一的中華映管2019年黯然下市,廠房也陸續遭到法拍。楊梅廠一拍底價63億元,但因為無人投標而流標;龍潭廠則將在10日開標,一拍底價162億餘元,超越曾被戲稱為「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的土地,成為全國一拍底價最高的法拍案件。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新能源危機下的通貨膨脹

各國雖順應綠色能源浪潮,但短時間內,消費者仍脫離不了對傳統能源的依賴。更糟的是,在化石燃料供需失衡下,將助漲通貨膨脹,直接推升食品、電力與其他基本必需品的價格。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雪上加霜 大同接獲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起訴狀》

處於多事之秋的大同集團,又出現最新發展。3月30日凌晨12:33,大同在大家熟睡時公告了重大訊息,表示接獲寄件人來自對岸中國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的EMS全球郵政的特快專遞,再次引發股東們的關注。

日期:2019-03-30

投資理財

老謝:顧主委該出手管華映公司派了!

華映在這次立法委員補選前夕,突然宣布裁員2500人,譲桃園市政府驚愕不已,勞動部也不知所措,當然華映的股價也跟著天天跌停板。一家企業擺爛,波及員工生計,很多人一輩子把前途賭在華映,已看不到明天。而買了華映的股東,股價變成壁紙,荷包被掏空。

日期:2019-03-18

產業時事

華映重整引爆銀行團內訌!台銀主辦聯貸:「完全未提華映對岸88億元可能損失」

同集團子公司中華映管,去年底爆發子公司華映(百慕達)無力償債,導致該公司質押給中國銀行之華映科技(集團)之股票遭到斷頭,華映因此向法院聲請重整。據了解,華映早在2017年底,公司的累積虧損已達579.4億元,流動負債超過流動資產達235.6億元,台灣銀行為首的銀行團,竟然還在隔年與華映簽訂聯貸合約,提供75億元融資。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老謝: 把「鬼混」的企業掃出資本市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台灣經濟鬼混廿年!」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看經濟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看法。但是資本市場是個競技場,股價高低,一看就見真章,誰在鬼混?一看就知道。

日期:2019-02-28

產業時事

林郭文艷的狠招?

「華映重整風暴」持續在台灣資本市場延燒,這場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暴,創下許多驚奇,包括來催款的子公司董事長,竟然與宣告重整的華映總經理是同一人,一人分飾兩角的荒謬戲碼,到底在演哪一齣?而債權銀行董事長更直言:「華映最壞時期已過,可以不需走上重整之路!」這場風暴是人為操作,還是局勢使然?是壓垮大同集團的巨石?還是反而重啟大同經營權和解談判的契機?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殺退「門口野蠻人」 林郭文艷37年權力之路

一旦走到焦土戰這步,戰爭就不再有贏家。二○一八年,大同集團公司派、市場派之間的經營權大戰慘烈延燒至今,「門口的野蠻人」兵臨城下,公司派掌門人林郭文艷很清楚,這一次凶險更甚過往。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自己跟自己討債」華映重整是林郭文艷自導自演?!

一場華映重整風暴,又重新整頓了大同公司的經營權戰役籌碼。如果真如市場傳言,居中有人為刻意操作的痕跡,那麼,目的恐怕是達到了;但這個目的的代價,是大同18萬股東跟著陪葬。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