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亂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抓到了!中國利用以巴戰爭炒作疑美論,宣稱「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

以巴衝突也成為中國資訊操作的標的。專門研究資訊操作的智庫「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於11月22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以巴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中國趁機散播疑美論,宣稱「美國是以巴衝突的元兇、中國站在和平這邊」等,同時藉由戰爭恐懼塑造台灣政府不可靠的形象,製造台灣對民主治理、民主同盟的不信任。

日期:2023-12-0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329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3-2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32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3-28

投資理財

2022年房市到了「群魔亂舞」階段? 顏炳立:投資像「一場遊戲一場夢」...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 去年房地產市場挾持著疫後通貨膨脹,物價上漲,低利率,幾乎到了群魔亂舞階段,蛋殼區賣蛋白區的房價,蛋白區又再賣蛋黃區的房價,各地區呈現郊區房子賣市中心中古屋的房價。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爆炒股疑雲、聽證會上遭批「危險分子」、葉倫幕後影武… 重磅宮鬥戲!聯準會舵手鮑爾陷續任危機

華盛頓的國會大亂鬥十月底將告一段落,拜登的「重建更好美國」大計可望正式上路,接著,他還要解決聯準會主席續任案,但在民主黨鬥爭下,鮑爾的連任之路恐怕有變數。

日期:2021-10-27

投資理財

買下才發現自備款還差280萬!朋友借了一圈只借到10萬塊...第一次買房投資,我用百萬學會的血淚教訓

如果你的職場中有一個「固定亂源」,無論是經常找你麻煩的主管、同事或下屬,還是永遠讓你勞心勞力的重複事件,我不只要恭喜你,還要鼓勵你帶著開放、接納的心情去面對它,因為正是我生命中曾經的「亂源大魔王」,成為在我事業最低潮時,得以喘息並重生的恩典。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應該與不應該

世上充斥各種應該與不應該的行為與心態,若個人、團體之間能誠實面對不應該的作為,用同理心、創造力等社會模式,攜手打造心中相信的應該,便能減少亂源,讓改變持續發生。

日期:2021-04-21

幸福熟齡

值得交的新朋友,就認真交;不值得交的就斷捨離

第三人生應該不會缺少「老」朋友,但他們終將逐漸凋零,所以我認為更該努力交「新」朋友,才能讓生活不斷充滿熱情與活力。接下來,就來分享幾個我親身體會的心得與經驗。

日期:2021-02-05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李文亮逝: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還有疫情過去的你

2020年春天,中國武漢發生的冠狀病毒蔓延帶走了無數條寶貴的性命,有人說,如果能當初把那八個吹哨人的話聽進去,現在也不會蔓延到全中國至全世界,而不是一昧的掩蓋,維穩,現在城一個又一個封了,人心也瀕臨潰散。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