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道援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地面戰」開打,數千平民恐喪生!納坦雅胡:形同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今天宣布,針對哈瑪斯的戰爭已「進入新階段」,大規模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隨著以軍擴大對加薩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以軍針對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馬斯的第二階段戰爭已經開始,他並形容「這是以色列的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瓦解哈馬斯」。哈瑪斯則要求釋放所有巴勒斯坦戰俘,以換取3週前擄獲的以國人質。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英國皇室喝的水!你喝過了嗎? 以色列Watergen正式登台,全民響應「喝空氣運動」

被以色列政府譽為「顛覆世界的七大以色列發明」之一,Watergen擁有42項專利,僅需供電就可高效萃取空氣中的水氣,製成含礦物質的頂級鹼性軟水,口感媲美進口礦泉水,卻少了瓶裝水的碳足跡。這樣革命性的科技,已廣泛運用在全球90多個國家的政府、軍事、及醫療體系中,也是英國皇室及查爾斯國王主辦各種會議活動的指定飲用水。而Microsoft、Google Cloud、Amazon、STMicroelectronics…等國際企業也都使用Watergen的設備提供其員工最優質的飲用水。原先並未打算進入台灣市場的Watergen,在榮甸國際創辦人陳宜鋒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底正式登台。近期幾場活動曝光,Watergen讓企業、機構、與民眾都「讚不絕口」,相信接下來也將在台灣帶來「喝空氣」的全民運動。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澤倫斯基訪美獲近570億軍援 美國砸錢幫烏克蘭純粹佛心來著?一理由證明這是個好投資

「你們的金援不是施捨,而是對全球安全、民主的投資!」身穿軍綠色長袖運動衫、卡其褲和靴子,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的,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度出國訪問的他,選擇赴美,向該國總統拜登表達感謝,並繼續爭取美方支持。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影/俄83枚飛彈狂炸烏克蘭,拜登轟普丁殘暴!俄烏戰升溫,柏南克籲關注戰爭、美元強升危機風險

連接俄國與克里米亞的克里米亞大橋(Kerch Bridge)日前發生大爆炸,引來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滿,採取積極報復手段猛炸烏克蘭。烏克蘭軍事指揮官表示,俄羅斯已發射83枚飛彈攻擊,傳出造成基輔等地至少造成11死、89傷,普丁也證實,這波攻擊就是要報復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大橋所實行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強力譴責俄羅斯對基輔發動的飛彈攻擊,造成無辜平民傷亡、摧毀不含軍事用途的目標,這證明普丁的殘暴,「我們向無辜死亡的民眾哀悼,並祈願傷者康復。」面對俄烏戰爭戰情又再升溫,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Ben Bernanke)出面敦促,各國應關注俄烏戰爭和美元飆升中的危機風險。

日期:2022-10-11

財經時事

宏碁日前遭美點名「不撤俄」 今宣布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連台灣科技大廠都受到牽連。日前,有為數不少的大型跨國企業決定撤出俄羅斯市場,但是,耶魯大學整理出尚未撤出俄羅斯市場的企業名單,希望能夠藉此向還未撤出的企業施壓,而在這份名單中,台灣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微星科技(MSI)等3家科技大廠被點名上榜。除了華碩已在上月14日表示停止對俄國出貨外,對此,宏碁今(8)日公布自結獲利時,除宣布2022年第一季自結營收創9年同期新高外,新聞稿中也提到「基於情勢發展,宏碁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

日期: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