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休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26歲女兒賭博上酒店,父母傾家蕩產幫還700萬債…家有巨嬰怎辦?如何斷開親情要她「淨身出戶」

新北市有名26歲女子,不僅終日在家「啃老」,還染上賭博惡習又常去酒店,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父母總共替她還了724萬元,但她依然不知悔改,無奈之下決定向法院提起「由家分離」訴訟命女兒離家,獲新北地院判准,該名女子應遷出房屋,並把所有的物品全數搬出、騰空,未來也不得再將戶籍遷入該地址。什麼是「由家分離」呢?根據《民法》第1128條,「家長對於已成年之家屬,得令其由家分離。但以有正當理由時為限。」

日期:2024-03-21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暴紅火劍舞者蔡宏毅 苦熬九年不忘初心 從練字到練劍都踏實 上演逐夢實境秀

(今周刊1416-1417)這三年對蔡宏毅來說,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從小不愛讀書、他跟外省老伯學模具,寫下「散熱股股王」奇蹟!高中肄業台灣黑手,如何讓AI巨頭少不了他?

「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若不是為了給女兒念大學,我現在就可以回印尼了...」外籍看護來台近10年:我不要女兒和我一樣

阿蒂將要離開我家去新的雇主家,在我爸過世後,我跟她住在同一個空間,很像是室友,她活在房子裡的白天,而我則是下午才起床,出去後都到晚上才回來,彼此的交集就是在下午見面時。

日期:2023-12-14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念醫學系才知不想要又休學…從國中開始探索職涯有多重要:別小看7年的力量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中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把一生奉獻公東高工,瑞士神父用癌末醫藥費建籃球場、助弱勢學子翻轉貧窮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