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它如土石流般 隨年齡沉積遍及全身血管 管好你的壞膽固醇 心肌梗塞不上門

有一項身體數值可能比每天關心體重更重要,它與心血管疾病有密切相關,若不加以注意,未來可能會發生心絞痛、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與猝死等風險,它就是「壞膽固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名醫心路 亞東醫院蔡翊新的紓壓處方 當第二大死因找上門 神經外科主任把病當鬧鐘

行醫23年,專門處理別人血管的麻煩,沒想到自己卻被「血管反咬一口」。亞東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翊新,6年前發現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當時僅41歲。《2019年全球衛生評估報告》指出,心臟病是疾病中的頭號殺手,它也是台灣10大死因的第2位。

日期:2021-09-22

全台防疫報導

打完AZ疫苗,岳母「奇怪姿勢」躺沙發驟逝 九把刀淚崩「3天後,我也打了」曝背後原因

知名作家九把刀今(11)日在臉書上PO文哀慟表示,57歲的岳母在打完AZ疫苗4天後,突然沒了呼吸送醫前已逝世,全家陷入無盡的悲傷中。除了忍痛將岳母的遺體送去解剖,想釐清驟逝原因,自己也在她離世後3天,施打了AZ,透露「這是我能做的,想做的,也必須做的,因為媽媽,也想為這個世界盡一針之力。」

日期:2021-08-11

幸福熟齡

改善高血脂要做的7件事!每天這樣做,控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更有感

降血脂不能只靠吃藥,更重要的是要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甚至不用吃藥就能成功降血脂。

日期:2020-01-10

品味人生

不只要少吃!吃對很重要 6 種食材輕鬆降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數值破表,擔心血管阻塞,不妨改變飲食習慣,並且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降壞膽固醇的食物,就能減少心血管疾病上身。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每5人就有1人血脂超標!壓力大、飲食不節……都是致病因子

根據2014∼2017年間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18歲以上成年人每5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成因包括基因遺傳,以及後天性的飲食、生活習慣或疾病、服用特定藥物等。

日期:2019-11-19

品味人生

不沾鍋竟會致癌?化學博士1秒破解,但提醒少碰這4種食物

不沾鍋的塗層可能致癌嗎?不沾鍋是一個統稱,使用這種鍋子時,炒菜時較不易燒焦,也可以節省烹飪用油。一開始是杜邦公司(DuPont)以鐵氟龍(Teflon)塗層的不沾鍋打響這個名號,因此許多消費者便將不沾鍋與鐵氟龍畫上等號。不沾鍋的使用過程可能產生「全氟辛酸PFOA」,這種物質也曾經被發現,出現在某些披薩盒、微波爆玉米花紙袋、速食店漢堡和炸物的防油紙袋中,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10-09

品味人生

她明明50歲卻像35歲貴婦!名醫的抗衰老秘訣:天天吃2食物,讓你變年輕、不老化

青花菜芽所含的辛辣味成分,是青花菜的八倍之多。不但抗氧化力強,持續力也很優異,每個星期吃兩次,就能達到持續的效果。

日期:2019-09-20

品味人生

少吃蛋黃海鮮就好?這3招助你控制膽固醇

許多人以為只要不吃蛋黃、海鮮、肥肉等食物,就能控制膽固醇,實際上卻不一定有效果。除了正確飲食,定期健檢也不能忽略,不少自認沒有高血脂的人,都是健檢之後才發現自己膽固醇過高。究竟該怎麼吃,才能控制膽固醇?

日期: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