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侵權訴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商標侵權?推特變成「X」後挨告了!這公司「1理由」要馬斯克改名字還要索賠:收入有損失

美國法律行銷公司X Social Media於美東時間2日,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對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X Corp.)提告,指控X Corp.涉嫌侵犯其包含字母X的商標。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作詞家告陶喆才知事情大條!偽造簽名、權利金收進自己口袋 金曲製作人王治平被判刑:我是為她好

作詞家范中芬日前提告歌手陶喆違反著作權法進行改編,沒想到意外挖出已離婚21年的前夫、金曲製作人王治平,背後多次偽造她的簽名進行簽約將她的詞授權。王治平稱確有此事,但忘記為何冒名簽署的發生經過,聲稱一切是為了前妻好,也有將版稅匯進她戶頭;不過調查後發現,權利金收取的戶頭為王治平個人銀行帳戶,加上王犯後始終否認犯行、態度不佳,最終被判處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重磅藥」 專利懸崖 —— 「大藥廠」策略因應

面對重磅藥專利到期而可能造成的營收驟減,藥廠如臨大敵,如何避開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他們自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求償3億!億光控告特力屋等三公司LED產品專利侵權…特力屋提「一個關鍵」回應了

LED大廠億光電子(2393)週一(11/7)表示,已向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特力屋、展晟及中國電器所販賣的燈泡、燈管及吸頂燈等系列LED產品侵害億光專利,並求賠償新台幣3億元及立即停止製造、進口、販賣該系列侵權產品。對此,特力屋也發出聲明表示,業務性質為商品通路,本身並不從事商品製造,貨源均仰賴供應商提供(包括自有品牌商品在內),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億光聲稱其專利受到侵害之爭議,對特力屋本身營運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27歲大男生不能再每天集體住宿舍」從地表最夯男團BTS單飛風波,揭開K-pop成功背後的危機

韓國天團BTS在最頂峰的時刻,7位團員宣稱「不能再集體住宿舍」,即將單飛,不過,K-pop引領韓國文化席捲全球的風潮正盛,後勢不可小覷。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捍衛戰士2》票房亮眼、巴菲特3個月前早就投資…如今爆侵權,發行商派拉蒙股價挨跌

由派拉蒙影業發行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全球票房持續締造佳績之際,卻傳出陷入侵權訴訟案,受此消息波及,派拉蒙 (PARAA-US) 週一 (6 日) 挨跌 0.84% 至每股 32.89 美元。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這檔IC設計股一度飆破千元 更被台積大客戶指定採用 力智如何在美中對抗下兩邊通吃?

受惠於缺貨潮、宅經濟,這兩年台灣半導體業的業績成長顯著,而其中更有不少公司因為中國的「去美化」政策,營收與獲利屢創新高。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升息風暴,道瓊跌逾500點!「半導體類股」血崩、高盛領跌金融股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猛漲逾25%

華爾街週二 (18 日) 擔憂聯準會 (Fed) 可能在 3 月一口氣升息 2 碼,美債殖利率飆漲,科技股賣壓湧現,晶片股血崩、高盛領跌金融股、能源股獨紅,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創遊戲業史上最大收購案,電子遊戲股水漲船高。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LED晶片廠新世紀光電 狀告蘋果專利侵權、求償2.1億元

LED 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今(20)日公告,向蘋果台灣分公司針對 iPad Pro 各系列產品,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蘋果停止侵害,並求償新台幣 2.1 億元。

日期: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