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俄羅斯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CPI降至3%...聯準會是否升息成關鍵!通膨降溫釋出訊號,謝金河:堅壁清野經濟戰可能開打

美國6月CPI3%的訊號今天早上起床,看到第一個財經新聞是美國公布的6月份CPI3%,這是預料之中的數字,因為今年6月對比的是去年6月的最高基期,去年6月CPI高達9.1%,既然5月CPI已經降到4%,我的估計6月會落在3到3.5%之間,現在出來的數字是3%,核心CPI4.8%也比市場預期5%低。看到這個數字,美元指數瞬間急跌,最低跌到100.511,美元弱勢也讓市場鬆了一口氣,市場對通膨的恐懼應該可以降溫。

日期:2023-07-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4期︱瓦格納軍團叛變,是俄烏戰爭落幕的前兆嗎?

俄羅斯傭兵團瓦格納在本周末企圖進攻莫斯科,發動軍事政變。雖然功虧一簣,草草落幕,但這場變局已經為普亭政權穩定埋下不安因子。我們研判,普亭如果夠理性的話,應會盱衡情勢,在適當時機宣布對烏戰爭已經取得勝利,以凱旋之姿班師回朝。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新國安局長比想像要強悍!蔡明彥不是只懂外交,BBC訪談被問中共武攻:會為最壞做好準備

今周刊編按:內閣改組,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職缺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是過去比較少見的情況,外交出身的他曾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此次接掌國安局,外界多認為,這是借重其在派駐歐盟期間、處理安全合作議題的經驗,強化台灣與歐陸的交流合作,成為台灣國際情報合作「新支柱」。蔡明彥在2020年7月成為我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除了外交角色,也處理安全合作議題。去年(2022)10月才返國任職,期間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深度訪談節目《HARDtalk》專訪,該節目一向以不怕碰觸禁忌,深入探討議題著稱。節目片段裡面,面對主持人直球對決詢問,「你是否認為你的國家台灣,在五年內會受到中國的武力攻擊?」蔡明彥表示,無法預測它(戰爭)何時、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能做的是為最壞情況做最好準備。這段訪問也引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強烈譴責BBC並表達堅決反對,稱BBC「為台獨言論提供平台」,促BBC停止傳播反華言論。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普丁背後的女人

儘管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不贊成普丁「引戰」,但在西方國家經濟制裁時,納比烏琳娜卻挺身而出,用智慧和手段穩住經濟,她的表現遠勝於軍事將領。

日期:2022-12-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47期︱油價創高卻苦了台塑四寶!想存股建議再等等

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一向受到存股族的喜愛。近來因為油價止跌回穩,股價展開一波頗為強勁的反彈。然而,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中國石化業者接收俄羅斯廉價的原油,塑化產品成本競爭力彷彿吃了一顆大力丸,對台塑四寶而言,形成了不公平競爭。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動不了!俄外匯存底半數被凍結,普丁擬砸700億美元大買人民幣…他想用「兩步驟」套現來用

俄羅斯在今年3月被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剔除後,改投人民幣的懷抱,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為減緩盧布的急劇升勢,計畫在今年購買價值多達700億美元的人民幣等其他「友好」貨幣,然後再轉向賣出持有的人民幣,來為投資提供資金。

日期: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