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保險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詐團新招!租「入金機」洗錢,贓款變營收手法公開,金管會要查了...入金機與存款機有什麼不同?

詐團洗錢爆新招「入金機」金管會要查。近期爆出有人向保全公司租用「入金機」,以每台每月2萬多元租金租用,每台可存入800萬元現鈔,保全公司再將現鈔轉存入銀行來洗錢。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6日表示,金管會將追查這台入金機是否來自銀行,還是保全公司提供的「出租保險箱」。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王銘陽傳突請辭富邦金、富邦人壽獨董!逾40年保險經驗受敬重,下一站去哪裡?

有媒體報導,根據金融圈最新消息,曾任中國人壽董事長、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等職的王銘陽,於今(4/11)日請辭富邦金控與富邦人壽獨立董事一職。近日部分金控高層異動,王銘陽的新動向備受關注。

日期:2024-04-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8期︱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2024年期望值設定

升息、資本市場牛氣沖天、景氣不慍不火,大環境背景對金融股有利。我們對存股池的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設定2024年獲利期望值與2025年配息預估值。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信託教父」、開發金董座黃思國75歲請辭退休,楊文鈞暫代!新掌舵待此時宣布

開發金董事長黃思國因即屆齡75歲,提出退休請辭開發金董事長暨子公司凱基人壽董事長職務,生效日為4月9日。開發金董事長一職將由副董事長楊文鈞代行,凱基人壽則先由董事互推一人暫時執行董事長職務。開發金表示,2家公司將儘速於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幾年存幾千萬退休,是在販賣焦慮,還是真能做到?

日期:2024-04-01

保險稅制

外食族「食物中毒」醫療險與意外險差在哪?專家:1狀況不賠,忘記買過哪些保單「這網站」查得到

寶林茶室中毒案嚇壞每天外食的上班族,不過就是一份再尋常不過的餐點,竟然帶來致命意外,除了用餐地點商業保險理賠外,個人若有投保醫療保險或意外險也可依保險內容獲得理賠。

日期:202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