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保險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退休就是為了去創業!鑫山保代林重文:那時,最後以「回鄉照顧金孫」才說服老闆讓我提前退休

作者從保險業務員出身,卻擔任過臺灣本土壽險公司總經理、跨國險企中國區總裁;更在60歲之齡,毅然決然選擇在上海創業,展開新頁。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以前醫生看X光要20分鐘,現在只要1秒」從醫院賣到保險業,這家新創AI 短短4年飆速拚上櫃

想進入最難攻克的醫療領域,新創人工智慧(AI)團隊可以怎麼做?一八年成立的長佳智能,選定的策略是幫醫院「加速」,不是以來AI取代醫師工作,而是找出能夠用AI提高看診效率的應用。這個策略,讓長佳智能如今跨入德國、美國、新加坡與台灣多國客戶,成為全球醫療AI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3-01-10

保險稅制

南山「淨值危機」解除!董事長尹崇堯給員工的一封信 證實金管會已同意接任

南山人壽日前因持有大量債券部位,在今年上半年時,因淨值大幅縮水,連帶拖累持有南山股份的潤泰全(2915)與潤泰新(9945),造成財報上金融資產減損,演變成一場「淨值危機」。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都不得不公開澄清,強調一切不是事實,這場危機直至潤泰新及潤泰全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擬變更會計政策,將投資性不動產改採公允價值衡量等,用以將提高淨值,終讓這場爭議落幕。

日期:2022-08-08

保險稅制

蒸發兆元的背後

撇開新世代的網路銀行不談,綜觀國內外金融業者,總部所在之處若非富麗堂皇,也得位居首屈一指的燙金地段,並非這個行業有刻意鋪張高調的積習,而是必須營造一個「值得信任」的形象。畢竟,金融業所提供的服務本質,是保管、運用民眾資產。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00878、00692、00850、00891...投資ESG怎麼買?6檔ETF大整理:從選股到配息比一比

這幾年在報章雜誌中不時出現ESG這個字詞!公司要進行ESG改造,投資人要選擇有通過ESG的公司來投資!感覺ESG開始全面進攻人類的社會!到底什麼是ESG呢?ESG有什麼樣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04-07

財經時事

行銷科技生存術「創新產業鏈的趨勢與未來」

新冠病毒(COVID-19)來襲,對於所有人最大的改變應該是人們重新去檢視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重要性。當科技支撐起了不能面對面的困境,除了改善了距離所產生的不便,在各層面又帶來了哪些顯著的影響呢?

日期:2022-04-06

保險稅制

臺灣保險卓越獎「錠嵂保經」囊括最多獎項!

保險業界最高榮譽「臺灣保險卓越獎」揭曉第九屆得獎名單,「錠嵂保險經紀人」在三十九家公司當中脫穎而出,共獲得人才培訓卓越金質獎、保戶服務卓越銀質獎、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銀質獎,在保險輔助人組中,囊括最多卓越獎項殊榮,展現錠嵂對人才的用心,對消費者的重視,及對社會的回饋。

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