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停滯性通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受Meta與Q1經濟數據拖累,美股早盤三大指數重挫…道瓊跌近 550 點,美經濟成長放緩,創近2年新低

美股主要指數周四 (25 日) 開盤齊挫,此前臉書母公司 Meta Platforms(META-US)業績不佳開盤跌近 15%,同時也影響成長股進而拖累主要指數走低,另外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首季經濟成長疲弱、通膨持續頑強難降,重擊市場情緒。截稿前,道瓊工業指數跌近 550 點或近 1.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逾 330 點或近 2.1%,標普 500 指數跌近 1.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近 0.1%。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通膨是什麼?通膨會重傷股市嗎?以古鑑今,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熊市啟示錄》藉由回顧和剖析美國股市百年來的四次大熊市——1921年、1932年、1949年和1982年,精準拆解了股市、債券市場、央行利率調控、大宗貨物價格、上市公司基本面,與宏觀經濟指標等各項數據,在龐大繁雜的市場資訊中化繁為簡、理繩索引,為讀者回答投資界的大哉問──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存款1500萬可以提早退休?他40歲辭公務員財務自由:1招退休金活到90歲都夠用

編按:作者99啪原為公職人員,2017年出書分享投資心得《沒有18% 我靠股票打造自己的鐵飯碗》,鼓勵大家要有危機意識,「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救」,獲得廣大回響。2018年累積資產達到預設目標後,便毅然離開公職,轉為專職投資人。 隨後經歷多次股災洗禮,諸如2018年中美貿易大戰、2020年肺炎疫情及2022年通膨危機、聯準會暴力升息等,雖然市場波動劇烈,但他藉由後來發展的「動態資產配置」,打造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即使離開職場後,資產仍可以穩健成長。 本書是他睽違多年的最新力作,也是他通過嚴峻環境考驗、證實省時有效的投資心法與實戰經驗分享。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通膨是什麼? 會影響升息嗎? 要清楚了解才能避免資產縮水!

進入2023年,在論及整體經濟情勢時,最常被提到的字眼,還是「通膨」(inflation)。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爆發後,各國央行為了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紛紛採取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並釋放大量資金進入市場,帶動股市、房市上漲,但也因此引發外界對通膨的擔憂。對多數民眾而言,通膨最令他們「有感」的地方,就是物價上漲。究竟通膨影響有多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Fed準備第11次升息,抗惡性通膨更迫切的是…華爾街:央行已走得夠遠,不必把經濟推入危機中

儘管通膨形勢有所改善,但聯準會週四(7/27)台灣凌晨時間,可望升息 1 碼至 5.25% 和 5.50% 區間 ,為自 2022 年 3 月以來的第 11 次升息,將聯邦資金利率提高至 2001 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同時,投資人希望這將是本輪緊縮週期的的最後一次升息。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英王加冕後,英國仍得面對3月超高通膨率...G7財金首長會議登場,堵上對俄制裁漏洞

美國將在本周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聯準會(Fed)升息一年多後,任何通膨降溫都可能提振市場信心,而最新物價數據將牽動央行官員是否能在6月停下升息腳步。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金首長也即將登場,美國財長葉倫希望與盟友討論如何進一步修補漏洞,避免俄羅斯規避國際制裁。

日期:2023-05-07

投資理財

「微」停滯性通膨時代黃金曾飆漲113%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配置黃金已是時機

黃金自古就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飾品原料,一定的開採與保存成本,及工業用途均支撐黃金基本價格,這樣的稀有性使其具有保值交易性質。正因為以上特性,黃金成為最簡單的通膨受惠資產,加上市場對聯準會停止升息的預期,今年以來金價節節攀升,一度逼近2020年八月的歷史最高收盤價每盎司2063美元,未來伴隨「微」停滯性通膨可能性增加,在通膨降低但仍高於長期平均,經濟增長放緩而不陷入衰退下,黃金很有機會再啟動一波行情。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半碼算「鷹派」?學者:還能再積極一點!想抑制通膨要做3件事才能掌握完整樣貌

中央銀行在上月23日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出乎不少人士預期,這是央行自去年以來第五度升息,央行重貼現率升抵1.875%,為8年來新高。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通膨指標依然火熱Fed抱頭燒,歐美銀行還有暗雷?市場心慌慌

在歐美銀行業接連出事後,美國聯準會(Fed)上周仍決定鷹式升息,展現力抗通膨決心,但此舉也再次引發投資人擔憂美國經濟是否會陷入「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而歐洲銀行股上周五收盤全面走低,投資人心慌慌,擔憂德意志銀行會不會成為下一枚暗雷。

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