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償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5萬金飾她用45元買到、免費租屋、欠債一筆勾銷 誇張女老千上演「台版神鬼交鋒」被抓判刑7個月

神鬼傳奇在台灣真實上演?新竹縣一名葉姓女子到銀樓購買價值共45萬元的金飾,卻利用變造後的匯款截圖,以45元的價格,將金飾成功騙到手;不僅如此,食髓知味的她再度透過相同手法,免付房屋租金、詐取他人財物,最後被依行使偽造、變造私文書罪判刑7月。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兆豐銀推線上刷卡買外幣、結匯手續費10元!手上沒現金也行?同業喊恐成變相外幣版「預借現金」

公開鼓吹「刷卡換現金」!兆豐銀行今日宣布,即日起使用信用卡線上結匯,每筆手續費更只收新台幣10元,打破業界線上結匯都是用帳戶或金融卡扣款的方式。由於此舉幾乎等同「外幣版」的預借現金,引爆業界譁然,大型發卡銀行坦言,此舉等同鼓勵使用信用卡套現,直接踩到信用卡「應做為支付用途而非融資用途」的監理紅線。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2024固定收益投資展望 :如何因應「高利率長期化」的可能?

重點摘要:• 因利率可能觸頂、評價具吸引力,2024 年公債及長天期債券具投資機會。• 經濟可能不會「軟著陸」,主要央行可能在經濟放緩後降息。• 潛在隱憂包括通膨失控、公債供應潮,和高利率對企業和政府帶來衝擊。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保險稅制

家裡討論爸爸的遺產繼承時,我都表示願意放棄繼承權,怎麼國稅局還是通知我要繳遺產稅?

老張的六名子女在老張過世之後,討論遺產繼承事宜,其中老大張哲表示其經常在外流浪,甚少盡到孝道,所以願意放棄繼承權,財產由其餘兄弟姊妹繼承,但是國稅局仍然通知張哲要繳遺產稅,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遺產分割後兄弟各拿3千萬債主才上門,哥哥單獨清償債務後能向繼承人弟弟要求分攤嗎?

胡志、胡雄共同繼承財產,嗣後分割遺產,胡志分得別墅一幢價值3,000萬元,胡雄分得存款3,000萬元,結果李姓建商出面主張對於該別墅有法定抵押權2,000萬元,胡志不得已之下拿出2,000萬元給李姓建商作清償債務之用,胡志可不可以向胡雄要求追一部分遺產給他?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