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先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耍,這裡四季都有螢光蕈!「果子俠」百年老宅推食農教育、「勝利不廢商號」從雲南到台灣的異國料理

旅行,不只是欣賞沿途美景,現代旅人更希望透過旅行深入社區、了解在地風土民情。易遊網因應「環島之星夢想號」增停花蓮瑞穗,推出系列行程,其中主打行程是「花蓮瑞穗天合黃金湯泉+私廚、食農香草醋/雲南美饌、香料奶茶(二選一)2天」。瑞穗的「果子俠農創果品」由鍾曜任與潘惠霞夫妻經營,他們將老家的果園變成食農場所,讓遊客DIY,了解各種花草植物,也可在樟樹下用餐,來一趟農場知性之旅。位於光復「勝利不廢商號」的主人是虞薪澄,她的爺爺虞際唐早年從雲南來到台灣,落腳花蓮,經營「勝利商號」雜貨店。她重新打造這間店,轉型為餐廳,並提供客人DIY雲泰美食。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陰間版都更」?黨國大老長眠的模範墓園,強索每坪300萬使用費,竟是因新北市府沒做好這件事?

位於新北中和的「春秋墓園」,曾被列為模範墓園,如今卻爆出新業者脅迫拆墓還地糾紛,逾4百名墓主組自救會搶救祖墳,劍指新北市府未做好把關責任,為不肖業者開合法化後門。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今選頻道

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辦國際路跑賽推廣台灣 更帶無數失蹤者「回家」

「別擔心,我會帶你回家。」來自捷克的登山好手Petr羅培德,不但擁有被山友稱為「神級」的超快腳程,紀錄台灣美景的同時,他也協助救難隊搜尋失蹤山友,至今已救回7位生還者,也搜尋到7位罹難者並帶他們「回家」,用獨一無二的方式在愛台灣,也被朋友稱為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胡適留學日記》手稿拍出6億天價!胡適孫子發聲:對拍賣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全球最貴日記再刷新紀錄!文學家胡適於1912-1918年作《胡適留學日記》手稿,一套18册,記錄在1910年至1917年美國康乃爾大學,以及哥倫比亞大學求學期間,自己所獲得的思想及生活、交遊等日常點滴,華藝國際北京在10月16日首拍,以1.391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6億元)成交。

日期:2020-10-18

今選頻道

不是到西方才能習得魔法 看臺灣本土練成的正宗巫師

過去,人類與天地萬物共處,先祖敬天愛地、相信萬物皆有靈,形成原住民族群共有的泛靈信仰。被揀選的巫師,負責傳遞神靈話語、為族人解決問題,是維持部落秩序的靈魂人物。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嘉義民雄/在空襲廢墟裡 打貓社重新崛起

跨過牛稠溪來到嘉南平原小鎮,古為平埔族打貓社部落的民雄,至日治時期興建民雄火車站,田庄迅速發展出繁華市街;然而,小鎮卻在一九四五年的美軍空襲,風華灰飛煙滅,沉寂許久的樸實,如今在青年返鄉熱潮的帶動下,又再度漾起了活躍的生命力。

日期:2020-01-22

職場生活

被忽略的美好——餘甘子

台灣是一塊美麗的寶島,擁有萬物豐饒的美好,蘊含許多天然的食材,餘甘子就是其一,富含維生素C等高營養價值,有補氣與延年的功效,值得細嘗。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