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光學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法說會談2024展望:產業谷底已過、上半年相對不擔心

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5日召開法說會,受惠於安卓手機回補庫存、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發表帶動,公司去年第4季營收略優於預期,工廠產能利用率也上升至6成。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保勝光學從兩年虧半個股本 到獲利創新高 半導體熱夯到它 解密大立光創辦人老東家

保勝光學是台灣第一家光學廠,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陳世卿都曾是員工。這家培育出股王的老牌光學廠,如何從兩年虧掉半個股本,做到獲利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晉弘的手持式五官鏡 搶下美國八成市占、登美總統座機 一群醫療門外漢 美國醫材龍頭收服記

今年六月即將興櫃轉上市的晉弘科技,成立十二年來陸續打進全球多家醫材大廠供應鏈。董事長鄭竹明如何從機會中找到優勢,成為醫材領域的台灣黑馬?

日期:2022-04-20

財經時事

彰化連3年全台最「薪酸」,但「這地」每178人有1人是億萬富翁 分紅現金直接拿

你的薪資有多少?日前主計總處公布2020年各縣市勞工平均年薪,以新竹市平均97.2萬元位居第一,彰化縣則以51.8萬元排名最後一名,且已是連續3年吊車尾,在彰化地方網路社團掀起議論。不過,儘管薪資不高,但彰化的每人每月支出金額僅有1.7萬元,堪稱全台最少;位於彰化縣的員林市更被封為最多富豪的鄉鎮,有錢人密度之高。另,部分企業分紅方式更大手筆直接給現金。

日期:2022-03-07

投資理財

熱絡房市》短褲阿伯一次掃兩戶 大戶買停車場秒變跑車展示間 中台灣隱形富豪 低調買爆七期豪宅

二○二○年,台中十大豪宅成交共八十筆,較前一年成長近九成,其中又有七十二筆集中在七期重劃區,到底七期豪宅能成功收服客戶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日期:2021-04-28

財經時事

年終獎金誰領最多?「這產業」奪冠!調薪幅度「前三名」行業出爐

年末將近,上班族最關心年終獎金能領多少?明年(2021)有無調薪可能?對此,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約有92.2%的企業會發年終獎金,平均1.15個月,創7年次低;yes123求職網調查則顯示,今年年終獎金「基數平均值」落在1.11個月,創9年來新低。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衝擊1》「物理限制」難突破,對手又狂追上來 還能重回6千嗎?股王大立光的3大罩門

正值顛峰的股王大立光,並非堅不可摧的企業。它雖然沒做錯什麼事,但環境使然,令它出現三個罩門,讓對手有可趁之機。大立光企業領導人,此刻應居高思危。

日期:2017-12-14

財經時事

他的獨門技術讓林恩平掏錢、台大醫院青睞 大立光搶進睡眠商機 幕後推手曝光

讓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眼睛發亮,還設立控股公司跨海力挺,這樣的跨界,技術源頭來自旅美三十年的哈佛醫學院教授,他,到底有什麼能耐?

日期:2017-07-20

產業時事

精華陳明賢 ○.○五公分的隱形冠軍

他原本是高雄一名專科生,精華光學董事長陳明賢現在變身成為全球隱形眼鏡大王。從業務做起的他,又是如何將一家五百萬資本額的公司,打造成市值四四○億元的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陳明賢光鮮亮麗的背後,藏著二十七年奮鬥的血汗。

日期:2013-09-26

財經時事

光學三雄 向高成長說「拜拜」 P.102

在本業成長力道不如預期下,光學三雄之一的大立光不但讓出股王寶座,也將股王位子還給了聯發科。在數位相機需求成長趨緩以及中國大陸光學業者崛起 等不利因素下,台灣光學業者該如何小心應戰、創造生機?

日期:2004-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