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光電開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逾千家廠商、七萬人次 直擊亞洲最大綠能展熱況 與地方共榮 日本光電發展擁兩大亮點

東京二○二四智慧能源周,展現日本綠能市場的蓬勃商機,而光電發展也走向新階段。朝向淨零轉型的路上,日本除了搶占新商機,更逐步實現與地方的共榮合作,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由農民提案 地方政府把關假種田 十年三千案場 日本這樣做營農型光電

「營農型」光電在日本已經發展十年,除了從中央法源就確立淨零轉型與農村再生的結合之外,日本更重視農民自主提案、地方政府嚴格監督,以達到農業可持續性,他山之石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今周獨家-綠電系列報導》環保署一紙「命令」的3個數字,恐讓力麗旗下紡織部門損失逾百億營收…經部解釋了

3月22日,環保署公布的一紙命令,讓許多國際品牌供應鏈企業主跳腳。對知名紡織業者力麗集團的紡織事業部門來說,環保署加嚴陸域風電環評認定標準,命令上3個數字的修正,可能讓他們因綠電供應不足被砍單,損失金額保守估計恐逾新台幣百億元。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坐等政府政策,我們還有啥本事競爭?」這家光電後進廠商2016年才成立,竟能年年獲利、3月還將IPO

台灣光電業者超過4百家,不少開發商擁有財團資源,或歷史悠久,2016年才成立、沒有「富爸爸」的泓德能源,如何在紅海市場廝殺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泓德媒合轉供綠電 台灣大、玉山銀行成客戶 藏電於民 虛擬電廠造減碳商機

台灣發展儲能,除了台電宣布開發大規模案場外,民間也出現許多新型態能源公司,泓德能源就是當中一顆耀眼新星,靠著發、售、儲電整合,誓言要讓台灣綠電隨手可得。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未來展望》穩健增量,調度也需縝密規畫 綠電多點開花 電網管理挑戰才要開始

「有些國內的中小企業,開始被歐洲客戶要求說明生產過程用了多少綠電、未來對綠電的規畫又是什麼;不只製造業,很多金控公司也面對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的壓力,宣布要走向RE100(一○○%使用再生能源)⋯⋯。」中租能源資深副總經理謝明宏,細數近期接觸的綠電買家,並分析企業使用綠電是條無法回頭的單行道,「只要開始買,就只會愈買愈多,綠電市場供不應求這件事,即將發生。」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應對氣候變遷 太陽光電2025年20GW就位 中央地方聯手力拼 全臺縣市發「陽」光大!

2021年除了疫情持續警戒,世界各國對永續環境的重視更甚以往,臺灣跟進全球,同步喊出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為此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擴大聯手,透過簡化行政流程與推動專區劃設,於2025年讓再生能源能占比20%迅速就位,又以太陽能扮演先鋒要角,加速實現光電20GW的裝置容量目標。

日期: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