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克魯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危機,會演變為2008全球金融海嘯?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憂心:中共正在飲鴆止渴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陷入困局?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習近平的失誤恐讓「清算之日」提前到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惠譽突降評引發全球股市動盪!謝金河曝學者4大觀點:美股及AI股回跌其實是這原因

惠譽的美債降評之亂昨天惠譽機構將美國債券評等從AAA調降為AA+等級,造成全球股市全面回檔,市場一陣虛驚。而惠譽這個動作也引發巿場兩面評價,有的人認為美國早已債台高築,降評很合理,而這當中也有一些不同的觀點,除了葉倫很生氣,表示惠譽這個決定不會影響美國人,全球投資人及世界各地的人們的認知,美債仍是全世界最安全,最有流動性的資產,且美國經濟仍在強勁復甦。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緣起未滅,股市向陽 ——兼論工具機商協易機

日前,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在發言中,提到自然利率(R*)的概念,並暗示一旦聯準會對抗通膨得到改善後,美國經濟有朝一日可能回到超低利率時代。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不想讓兒女麻煩,他砸1300萬財產住安養院卻孤獨死...想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為何引來反感?

長照安養是現代社會棘手的問題之一。即便坊間有一些安養機構的存在,但銀髮族實際入住到長照設施裡頭,是不是真的就能安穩度過餘生,恐怕也說不準。近來日本媒體,就報導了一則高級安養中心發生的悲劇。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ChatGPT熱度夯,哪些概念股業績旺?雲端伺服器大廠「這數字」,見證AI機器人風潮正興起

ChatGPT掀起一股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風潮,帶動高速運算、高速傳輸需求,使得AI晶片、伺服器、散熱與網通等族群今年業績看旺,有機會在上半年不景氣中逆勢突圍。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美古墨日?我也是醉了

用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美古墨日」預測美股,是穿鑿附會;接下來開始布局全球科技股,未來獲利有望。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週年祭!歐美銀行陣亡、台灣壽險公司苦撐、金融股倒一片⋯老謝:FED誤判的後座力,現在開始顯現

暴力升息週年祭去年3月16日美國聯準會開始展開升息,第一次只升一碼,此時俄羅斯已經入侵烏克蘭了,美國2月的CPI已經到7.9%,但FED仍然未採取行動,3月首次升息,Cpi已經來到8.5%了。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不會是雷曼兄弟第二!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曼:幾乎不可能發生系統性金融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3-14

投資理財

ETF誰最夯?上市2年半人氣僅次台積電、中鋼 00878瘋狂圈粉反映投資人「5大追求」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人氣紅不讓,最新受益人數達89.9萬人,成功超車元大高股息的88.7萬人,坐上ETF人氣王寶座;在台股之中,國泰永續高股息目前受益人數僅次於百萬股東等級的台積電、中鋼,位居第三大。法人認為,市場波動未平,用高股息及債券ETF打造「股債雙存」是今年因應之策。

日期: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