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內視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追求美好咪咪!隆乳該注意的事項? 緻美整形外科診所專家告訴你

人常說,愛美是人的天性。為了自身胸型美感,「隆乳手術」成為許多追求完美身材的首選。然而,手術後的效果是否如預期、手術前的風險和術後的恢復,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慮,而另一些人則關注手術過程中使用的植入物體或醫師技術是否安全可靠,如何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保持安全,成為了愛美人士的重要議題。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忽冷忽熱偏頭痛好困擾!專家曝2方式有效舒緩

現今氣候多變化,忽冷忽熱讓許多人都有頭痛加劇的困擾,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偏頭痛是造成15-49歲青壯年族群失能排名第一的疾病!天氣變化可能是偏頭痛發作的觸發因素之一,以及壓力變化、生理期、睡眠習慣改變或刺激性味道等也都可能是誘發頭痛的因素,以往多數人只能靜待頭痛發作時間過去、讓頭痛自行緩解或吃藥來改善,甚至嚴重到需要跑醫院急診治療,現在則可以透過針劑注射治療、微創手術治療來預防且減少頭痛發作的頻率與次數。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60多歲婦人肺結節「1顆變10顆」如滿天星!醫一看搖頭:「這習慣」惹的禍…兇手竟藏家中

一名年約60多歲的婦人過去健檢時曾發現一顆肺結節,如今追蹤結果竟發現,肺結節已多達十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一片肺如「滿天星」般,為什麼會如此?蘇一峰直指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偶爾打呼算正常 側睡、墊高頸部有助改善 鼾聲擾人、老愛睏 氣道堵塞應就診

你睡覺會打呼嗎,還是枕邊人吵得你無法入睡? 市售各種止鼾用品真的有用嗎?人究竟為什麼會打呼,對身體健康又有何影響?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陳晉興今升任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力推肺癌篩檢救國病:「病人把生命託付給你,你怎會不把電話給他?」

編按:原任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的陳晉興,今(8/1)日升任臺大醫院外科部主任。56歲的陳晉興是知名肺癌外科醫師,曾醫治前副總統陳建仁,而有「副總統的醫生」之稱,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等也都是他的病人。多年來,陳晉興致力推廣肺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簡稱LDCT),去年7月國民健康署終於將LDCT列入第5癌篩檢,上路僅1年就揪出531個確診肺癌個案,其中8成5都是早期患者,對於四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患者來說,不啻是爭取到更大的生機與時間。面對已連續19年高居國人癌症死亡率首位的肺癌,陳晉興的使命,是早一點找到肺癌初期的病人,出生在彰化王功偏鄉的他,是如何走上這條防治「新國病」之路?《今周刊》曾於2021年專訪陳晉興,暢談自己從醫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1/1/20,更新時間為2023/8/1)

日期: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