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全面封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滾動式經濟繁榮 ——財政刺激促使美國經濟「不著陸」

在去年聯準會升息後,政府持續性的財政刺激與「滾動式經濟繁榮」現象,使經濟擴張的路徑更加平穩,然而,這樣的經濟成長模式,將可能導致產業間表現落差極大,投資人決策須謹慎納入更多觀點。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20大觀察》習家軍「有關係就沒關係」!從上海封城中走出來的「中共2號」…李強在台商眼中卻像財經官員?

在下屆國務院總理角逐者中,上海一把手李強曾是大熱門,卻在上海封城爭議中行情暴跌。如今藉政治局新常委排名第2坐穩總理寶座,跌宕起伏,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習家軍」後台。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中國上海疫情再起,料進不去、貨出不來…… 台廠江蘇產區獲利占比、衝擊盤點

上海封城不只影響民眾生活,連帶周邊的工業區也受到程度不小的波及。若封城持續,在台商聚集的蘇州、昆山等地,哪些台廠未來可能受到較大衝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一旦封城「經濟將萬劫不復」 謝金河曝防疫期顧好「這命脈」:台灣經濟仍有半邊天

台灣防疫出現大破口,確診病例衝高,全台人心惶惶,勢必衝擊第二季度的表現,台灣經濟的三隻腳,內需消費可能受到影響最大,其次是投資,這次缺水,斷電的壓力都在此時攤牌,疫情、缺水、電力成為考驗台灣的三大壓力源頭,這影響投資有多大?要好好評估一下。

日期:2021-05-21

財經時事

選舉人團投票更新!拜登大勝川普 跨過270票過當選門檻

週一 (14 日) 選舉人團於各州正式投票,正式選出下任美國總統,尚無失信選舉人的情況下,截稿前,拜登橫掃六大搖擺州,拿下超過 270 張選舉人票,突破當選總統門檻。

日期:2020-12-15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投資理財

台股續熱 三大亮點帶頭吹「甜美泡泡」

上半年呈現V型反轉的台股,進入下半年,專家預期資金行情仍將持續推升股市,尤其台股在科技股領軍下,已創下今年新高,但也提醒當警訊出現時,就是見好就收的時候。

日期:2020-07-08

財經時事

新冠疫情造成斷崖式的就業傷害 陶冬:部分工作或將永遠消失

資金在不安中快樂著。上週全球風險資產價格繼續向上,但是焦慮情緒同樣上漲。獨立日縮短了美國資本市場的交易日數,但是攪動市場情緒的消息主要還是來自美國。

日期:2020-07-05

產業時事

有曙光,不悲觀 ——疫情全球大流行下的經濟展望

本次疫情危機可能僅是一至二季的經濟緊縮,各國救市政策已在爭取緩衝時間;預期全球將快速有效控制疫情,經濟陸續重啟可期,投資人不必過度悲觀。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確診感染者12名有3人無發燒、感冒症狀!未發病就有散布病毒能力...這2招避免被傳染最有力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染病初期傳染度最高!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與台大公衛學院學者,共同分析台灣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患者與接觸者發現,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患者很可能在發病前,就有散布病毒能力,病毒散布力隨時間下降。因此最高風險者,其實是防備最少的同住家人,台大公衛學院呼籲,應盡快實施普篩與加強管制社交距離。

日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