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全食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丈夫40歲第1次健康檢查就發現肝腫瘤!陳月卿為愛成「養生控」:20多年來早餐維持1習慣

研究、實踐健康養生近30年,對自己的身體了解愈多,我就愈崇拜與尊重它,也愈覺得應該好好對待它。我們的身體是上天一個絕妙的設計,它很聰明,也有多重防衛系統,只要好好對待,它是不會生病的。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一場危機三則啟示錄》鄧惠文:疫情重塑權力關係,為混亂的自己找到出口

儘管疫情暫受抑制,但無助感卻持續擴大感染,轉換成強大的控制欲甚至暴力,扭轉各種行為與模式,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建議,人們應趁此時直視並調整自己心理幽微的變化,以面對改變後的權力與關係。

日期:2020-04-30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幸福熟齡

40歲後,為什麼她越活越年輕!因為她每天都吃這3類食物,回春安神又護心

「你怎麼越活越年輕!」是許多中年婦女希望聽到的稱讚。

日期:2019-11-04

幸福熟齡

超越基因,聰明慢老好生活!專家養生4守則,「斷捨離」也榜上有名

《端粒效應》一書中指出,過多壓力會助長身體發炎,讓細胞損傷更容易老化衰亡。尤其是每天所處的環境,更需要改造。

日期:2019-10-22

今選頻道

他靠這杯精力湯,竟讓肝癌奇蹟痊癒!脂肪肝大幅改善,比4年前更健康

我的另一半曾經罹患肝癌開刀,十八年後做了磁振造影檢查,醫生說他的肝看起來很健康,從肝癌奇蹟脫險!透過肝癌奇蹟痊癒經驗分享,我希望幫助更多家庭一步步改善生活和飲食型態,創造跟我先生一樣的健康奇蹟!

日期:2019-09-05

今選頻道

蛋白質「這時候」吃才會瘦!3招重點記下來,助你控制體重、增肌減脂!

瘦身,苗條身材是這個時代下「美」的一種象徵之一。但瘦身並非易事,該如何瘦得健康,又活得漂亮?其實,瘦身也可以變得簡單。運動和飲食的搭配都要恰到好處才可以達成,教你3個運動及飲食重點,助你控制體重,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