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食超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亞馬遜Q2財報亮眼!雲端業務貢獻7成獲利,「後貝佐斯時代」接班人賈西能重返榮耀?

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近期公布第二季財報,其利潤超出了市場預期,這反映了該公司積極削減成本的策略奏效。然而,更引人矚目的是在雲端業務(AWS)方面,亞馬遜表現亮眼,再次彰顯出其在科技界的領導地位。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企業韌性來自認錯和改錯速度

能長期霸榜在《財星》前一百大的企業,多是具備應變快與逆境勝出能力的韌性企業,而愈快自我編輯重表象、不認錯等基因缺陷的企業,會愈快蛻變成基業長青的韌性企業。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沒警衛、沒保安,他就住在62年前100萬買的老房子裡...富豪親訪巴菲特家感嘆:雖然尊敬,但完全不想效仿

作者從曾穿著3美元二手牛仔褲的貧窮小子,到如今成為飲食跨國集團的董事長,身家超過5,000億韓元(約121.8億新台幣)。他說「我敢說我比任何人都擅長賺錢的事,而且懂得讓錢『黏』在我身邊。」

日期:2021-08-20

產業時事

亞馬遜超人氣 樂天苦戰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00年在日本拓展市場時,對於當地所知極其有限。不過本身也是豐田迷的貝佐斯深知日本人熱愛科技、對效率要求採取高標。了解這些特點至關重要,因為這對亞馬遜後來開拓日本市場大有助益,也讓日本終成亞馬遜電商事業的第二大國際市場,僅次於德國。

日期:2018-07-19

產業時事

亞馬遜書店的興起究竟是好是壞?

每個人在傳遞跟自己有關的資訊時,自然都會採取「省略」(omission)戰術。我們從不在Facebook 上張貼自貶身價的照片,就像第一次約會絕不會告訴對方自己睡覺會打鼾,或有個老是添麻煩的親戚。面對越複雜的話題,我們就越有可能省略那些不會為自己帶來好處的真相— 明明還有那麼多值得談論的事情,不是嗎?

日期:2018-06-22

財經時事

2017財經風雲大事紀

今年全球股市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回顧這一年,西方保護主義興起;中國積極加強對境內外的控管;台灣則通過多項法案變革,企圖突破現狀……,觀往而知來,《今周刊》整理年度財經大事,條列如下:

日期:2017-12-21

投資理財

科技股為什麼沒有崩盤? ——科技創新力量推著資本市場往前跑

全球股市從金融海嘯迄今,到底漲了多久?以FAAMG為首的那斯達克100指數漲幅最猛,高達523.49%!而這些年從物聯網到AI,全世界半導體產業已邁入奔馳的繁榮期……。

日期:2017-11-30

產業時事

馬雲的太極

去年十月,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喊出了「新零售」一詞,概念不脫「虛實整合」四個字,但卻似乎蘊含了深層的學問、巨大的變革。

日期:2017-11-23

財經時事

當阿里巴巴購併中國大潤發邁入虛實整合, 當蝦皮掀補貼大戰,網家、商店街出現前所未見的虧損, 電商們再不求變,小心只能等死…… 看懂馬雲的混血新零售

阿里巴巴以台幣868 億元入股高鑫零售36%股權。當超市量販霸主注入電商巨人基因,會變成怎樣的企業體?一個在馬雲「新零售」指令下合體的零售業變形金剛誕生了!未來它所發出的衝擊波,會不會震碎電商界既有的產業秩序?

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