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公司治理評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肥貓董事現形!董監酬金公開,國巨「平均每人8766萬」又連莊冠軍...上櫃公司3家破千萬

證交所最新公告111年度上市櫃公司董事及監察人酬金實際支領情形,上市公司部分平均每位董事酬金前幾名為國巨(2327)、台積電(2330)、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大立光(3008)、元大金(2885)、開發金(2883)。上櫃公司前10高則為欣銓(3264)、聖暉(5536)、世界(5347)、鈊象(3293)、中美晶(5483)、環球晶(6488)、力旺(3529)、中菲行(5609)、頎邦(6147)及光頡(3624)。上市公司以國巨8766萬元拿下冠軍,連2年連莊;上櫃公司則以欣銓的1356萬元最多。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哪些金控獲「敵意併購」門票?金管會公布名單,7金控、8銀行上榜

今周刊編按: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完成首家「金金併」後,市場都在看下一樁金金併花落誰家。金管會先前曾透露,若以2020年至2022年財報及公司治理評鑑來算,有7家民營金控及8家民營銀行符合非合意併購(敵意併購)資格。金管會週三(12/6)公告詳細名單,包含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台新金、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取得敵意併購資格。由於「敵意併購」規定排除公股行庫,因此可估算目前10家民營金控中,僅3家不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門檻。金管會訂的四大門檻,包括「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國際佈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金管會也強調,取得資格不代表業者真的要發動併購。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設立ESG專案辦公室,發揮「共好」媒合綜效,院長盧俊偉:文策院要帶動企業與文化業者「強強結合」

ESG正當道,企業要支持文化內容產業,該怎麼做?在二○二三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秋季場中,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院長盧俊偉以「融合文化創意 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發表演講,強調文策院期待促成文化內容業者跟企業的合作可以是「強強結合」,幫助企業推動ESG的同時,也能跟企業本業以及關心的核心價值結合在一起,創造共好。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新贊助藝文活動逾2億!企業贊助文化產業效益為何?盧俊偉、鄭家鐘盤點給你聽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下午邀請到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以企業攜手藝術為主題,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房仲業唯一 榮獲證交所連續九年認可的公司治理模範生

房仲服務業龍頭信義房屋,連續九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的最高肯定,被列為上市組排名前五%的最優級公司,在台灣只有台積電、統一超商等八家公司繳出這樣的成績單。貫徹「誠信」理念,就是信義房屋做好公司治理的關鍵。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