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公用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布局獲利穩、低本益比產業 電動車保守看待 陸股反彈能持續?後市留意CPI變化

陸股在一月見低點後展開反彈,相對於若干美國科技股大漲,陸股的低本益比與低基期呈現不同風景,後市如何觀察?專家分別從政策面、產業面、技術面,提出看法。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2024 ETF推薦】006208 VS 0050哪個好?新手必知熱門ETF,買對投資才穩當!

0050 VS 006208 哪個比較值得投資?對新手來說,有推薦哪些 ETF 可以持續觀察呢?現在,就讓我們用本篇來替你詳細講解 ETF 熱門存股,並推薦幾款適合新手入手的存股吧!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代發2千萬統一發票獎金、卻匯成20億!老牌公股銀遭罰400萬史上首見,內控連4道關卡出問題

金管會周二(1/23)宣布,將對華南銀行開罰400萬元!事因為華南銀行於2023年6月6日處理財金公司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作業發生異常,成為史上第一個因「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被罰的銀行。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富達國際投資策略高管:久等的經濟衰退終將來臨 「大緩和時代」結束 首選防禦性股債配置

2023年,金融市場環境詭譎多變,此趨勢將延續至2024年。富達表示,2024年美國經濟終將步入衰退,資產配置應更重防禦策略。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2024投資贏的策略 打造資產配置金三角

受升息與高通膨牽制的一年進入尾聲,展望2024年政治產業經濟等層面愈加多變,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提醒,投資人應更重視分散佈局、資產配置的基本功,鑒於新一年度全球經濟局勢可望呈現景氣溫、通膨緩、升息止,投資策略從「美國平衡、美元複合債、趨勢股票」三方同步入手,建構具穩定力的資產金三角,並納入美國短期票券資產,兼顧領息及作為轉換佈局跑道的資金暫泊選項。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退休後靠高股息股票的配息來支應生活,有什麼問題?肯恩.費雪:比起股利投資人更該在乎的事

人們愈來愈長壽,全球平均壽命不斷增加,未來只會繼續增加下去。這也表示,人們跟過去比起來退休生活變得更長,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期的還要長。對很多投資人而言,退休後仍獲得足夠的現金流支應生活,往往是大家最關心的。沒有人想要退休後還發生什麼「驚喜」,尤其不希望那種突然需要減少支出的意外狀況。為了在投資期限內可以供應足夠的現金流,要如何提高投資組合產生你預期的現金流水準的機會呢?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