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衛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縣市模範〉新冠XBB疫苗全台唯二接種率逾10% 衝破低迷打氣 屏東、台南如何動員出擊

新冠XBB疫苗打氣低迷,成為疫情一大隱憂,屏東縣府卻能靠著主動出擊,催出全台最高接種率;原本排名墊底的台南市,短短二十天內公衛體系大動員,衝出十萬人施打數,值得各縣市借鏡。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民眾抗議皇帝治國!中國「自囚」五分之一GDP,習近平堅持清零恐讓經濟躺平?

一場火災引爆中國民眾怒火,實施近3年的嚴格防疫,讓人民再也無法忍受,決定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統治的不滿。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恢復交流 蔡英文:願與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的方法

今天是十月十日國慶日,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也熱鬧登場,由包括三軍樂儀隊、台南武陣、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及勇鷹高教機及F-5型機衝場為國慶大典揭開序幕,總統蔡英文在發表國慶講話時,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做為主題。

日期:2022-10-10

職場生活

100元快篩實名制6國最便宜!社交距離APP和確診者接觸怎辦?陳時中:只有2分鐘我不會理它

對於外界質疑家用快篩買貴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4)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買的是羅氏,台灣賣100塊,新加坡166元、泰國206元、德國253元、美國現在缺貨中、日本為380元,以台灣1劑100元來說,其中物流費用大多是政府直接吸收。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台灣唯一跟3種世紀病毒照面的男人 一趟非洲防疫經驗,讓羅一鈞人生從此轉彎

他代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國慶典禮上與奧運選手一起領唱國歌,也是經濟部宣傳「好食券」、教育部宣導「青年海外志工」跨刀相助的代言明星。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他:「聰明、耐操,又長得帥!」讓疾管署副署長、人稱「國民女婿」的羅一鈞,毫無懸念成為今年高人氣的官員之一。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財經時事

張忠謀、習近平首度視訊同框!APEC領袖工同宣言 恢復亞太疫後經濟

2020年馬來西亞APEC會議,20日晚間8點以視訊方式舉行,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等,21國領袖與會,會議進行約3小時,到晚間11點結束。

日期:2020-11-21

財經時事

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交付2大任務

蔡英文總統今天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參與本月20日將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峰會,她也交付代表團兩大任務,宣示臺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的貢獻,並達成加強臺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的任務

日期:2020-11-10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就職演說全文》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10點,於台北賓館發表第二任期就職演說,內容共有「作為共同體的台灣」、「空前的挑戰和絕佳的機會」、「國家建設工程」、「國家體制強化及民主深化」與「結論」等5部分。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點出十大危險趨勢 羅比尼:全球面臨更大蕭條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警告,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面臨的困境更嚴峻,他特別點出十大危險趨勢,將使全球經濟在2020年代稍後出現一場L型的「更大蕭條」(Greater Depression)。

日期: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