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共同富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玩完了?耶魯大學教授寫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看法掀論戰,謝金河:刺到敏感神經吵成一團

Hong Kong is over?大家吵成一團!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總裁,後來退下來成為耶魯大學教授的Steven Roach,數十年來一直都是鼓吹中國經濟的大多頭,直到兩年前,他在習近平政府大力進行「共同富裕」政策,全力打擊民企後,公開寫下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全球基金加速撤資中港股,上月創史上第三高!華爾街大老、投銀早認錯:中國和新興市場已脫鉤

中港股市2023年表現皆掛全球股市車尾,原因就在於中國經濟復甦未見期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統計,為因應投資人贖回需求,2023年12月主動型基金加速撤出中港股市,單月流出規模高達38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紀錄。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ECFA終止將拖垮經濟?台灣必須在「有魚的地方釣魚」!謝金河:遠離中國,就會開花結果

「台灣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情境。早進入庫存調整的資通訊產會成為2024年領航的產業,畢竟又有AI與PC的題材發酵」。ECFA終止將拖垮台灣經濟嗎?完全不會!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週六(12/23)邀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變局中的台灣經濟」,謝金河一開場就以數字破解近來甚囂塵上的選舉認知作戰。講座現場來賓有TIA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知名評論家翁達瑞夫婦,以與茂泰科技蔡奉文夫婦、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等。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科技美元新賽局

AI狂潮席捲下,美國科技七雄市值合計逾12兆美元,寫下科技產業新里程碑;而美中角力仍未歇,中國最具戰力的企業卻紛紛隕落,意味科技美元主導世界的力量愈來愈強大。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補上這個數,我們就不會上門查稅...」富士康不是個案,中國金融業正面臨「血流成河」

稅務局把財務主管叫了去交待工作:這一季度抽查,抽到貴公司了。這是兩階段檢查,第一階段公司自查,自己檢查有沒有疏漏、需要補繳的部分。我們根據第一階段公司自查的結果,再綜合評估是否需要第二階段檢查,第二階段,我們就要進公司檢查了。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台灣基本面比大家想像更好!謝金河:明年總統大選結果,將成台股後市最關鍵答案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週五(11/24)起至週日(11/26)在世貿一館登場,除齊聚逾400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水表」外溢效應浮現,蘋果、特斯拉、星巴克...老謝:中國市場練兵,外企先嚐甜頭再吃苦頭

富士康事件的外溢效應這次富士康事件的查稅事件,從中共中央透露出來的訊息顯示,和富士康這些年一直在進行的供應鏈移動有關,而最直接的源頭是蘋果供應鏈。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共嚴查富士康,鴻海集團市值1天蒸發2千億,郭董面臨一生最大抉擇…謝金河:中國欽定候選人呼之欲出

郭董又面臨關鍵時刻。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全面查稅,周一(10/23)震驚全球金融市場,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在上海股市上市的工業富聯(601138)開盤即跌停,且一價到底,股價下跌1.62人民幣,市值蒸發321億人民幣,台灣的鴻海跌3元,股價面臨100元保衞戰。這一天,整個鴻海集團市值至少折損逾2000億台幣,這是對郭董具有殺傷力的一天。註:鴻海週二股價跌破百元關卡,最低來到97.3元,下跌1.9元或1.89%,市值失守1.35兆元;而工業富聯續殺,最低來到13.25元人民幣,跌幅高達8.93%,2天市值蒸發580億人民幣(2562億元台幣)。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