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再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減碳有成!台灣電力排碳係數創18年以來新低,每度電排碳0.494公斤

經濟部週五(4/26)公布2023年電力排碳係數為0.494,為2005年有統計以來最低。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南光電弊案起訴官商15人,經部涉案組長曾獲頒模範公務員,檢批「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南檢調專案小組偵辦光電弊案,起訴官商共15人,包括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外,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也名列其中。他曾因友善太陽光電發展環境,2022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當時更接受院長蘇貞昌表揚。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饒慶鈴率團隊拜會駐奧地利代表處 交流兩地再生能源技術與政策

由臺東縣長饒慶鈴所率領縣府團隊與九位鄉鎮市長再生能源考察團,自4月20日出發至歐洲實地參訪,昨(25)日進入第二站奧地利,並拜會我國駐當地代表處,受到熱情接待。饒縣長與張小月大使就奧地利、台灣及國際間的再生能源、人文經濟、永續發展及交流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希望借鏡奧地利經驗,打造臺東成為綠能城市。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 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併聯…蔡英文:台灣有亞洲最大的風場和離岸風電供應鏈

沃旭能源周四(4/25)宣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完工併聯。此風場容量900 MW現已建置完成且全數併聯至台電電網運轉發電,成為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營運中離岸風場。此一里程碑不僅將台灣離岸風電建置容量直接翻倍,也從無到有催生在地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在這裡,她回想起8年前到苗栗海洋風場視察豎立在海上的兩座示範風機;不久之後,沃旭能源來到臺灣並參與投資海洋風場。2019年,128 MW的海洋風場也完工,那是臺灣第一座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今天,她要再次恭喜沃旭能源在投資人夥伴-加拿大魁北克退休基金,以及國泰私募基金的支持下,完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這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離岸風場。「我們用8年的時間,讓政策白皮書上『能源轉型』4個字,變成眼前實際的場景。臺灣現在有亞洲最大的風場,也有自己的離岸風電供應鏈。」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達人出招> 價值投資高手法則 配息能力與成長性兼備 聚焦金融、傳產 挑高息題材股

高股息不必然就是投資報酬率居高的保證,領了股息,股價還必須有效填息,投資人才算是真正賺到公司配出的現金股息,換言之,配息能力與成長性缺一不可,而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分享的選股邏輯與名單,也是兩者兼備。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