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冷凍水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海鮮品項逾2千種、好市多家樂福都供貨!「水產王」如何打通2千家客戶、拼出50億年營收?

疫情期間,台灣水產業者因為餐廳歇業,業績腰斬,為何元家企業的營收只衰退兩成?甚至十多年來,穩坐冷凍水產的龍頭寶座?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繼竹莢魚後...換芒果「被確診」!澳門銷毀100公斤台灣芒果、暫停進口 農委會:沒收到消息

中國媒體報導指稱,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新冠病檢測呈現陽性,澳門市政署立刻將20箱共100公斤的貨物全數銷毀;對此,食藥署表示,他們主要是對國內流通的食品做管理,目前邊境採樣都是陰性,至於最近中國針對白帶魚及竹莢魚案件,食藥署已派人到宜蘭與基隆的食品公司,採樣8件水產品內外包裝共34支塗抹拭子檢體,也都是陰性。農委會防檢局回應,不同國家對輸入農產品的檢疫要求不一樣,一般來說,輸出國會配合輸入國的要求,依澳門檢疫規定「我國芒果應檢附本局簽發之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但目前尚未收到澳門的相關資訊,加上新冠病毒非植物病害,對口應該是衛福部。

日期:2022-07-01

財經時事

台灣白帶魚包裝竟檢出新冠病毒,遭中國禁一周!防檢局坦言:這部分沒在驗…農委會要求給科學證據

編按:中國日前才以突襲式通知、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今(6/15)又再度以台灣輸入的冰鮮白帶魚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表示,這部分要問食藥署,但會詢問我方農產對口是否有接到中國通知,因為防檢局不會對農產品外包裝檢驗新冠病毒,除非是魚有藥物殘留。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福島核食解禁,政府祭出「食安鐵三角」!長庚、榮總毒物專家:癌症要達一定量,風險才會高

日本福島核災爆發至今已逾10年,全球只剩台灣和中國大陸完全禁止食品進口,而台灣今預計拍板解禁福島核災食品,受到外界關注。核食對健康影響也長時間受到討論,國內毒物專家也提出開放核食的「關鍵隱憂」並強調開放最重要的就是政府把關,因為民眾無從辨別,因此政府把關做到讓民眾信任是最大關鍵。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趨勢正夯》全家、國泰、全聯、統一搶投資 冷鏈商機爆發「電梯式」成長

海霸王集團大手筆投入逾二十三億元,要在高雄前鎮區打造「食品物流倉儲複合園區」;第三方物流全日大林冷鏈也投資近九億元,在嘉義興建「智慧生鮮物流園區」;永聯物流開發在台北瑞芳的冷鏈倉儲也已滿租,這些遍及南北的開發案,都指向目前冷鏈物流「夯到不行」。

日期:2021-08-25

財經時事

學成歸國,一下飛機就被叫進公司開會…從未想過接班的他 如何成為水產王國執行長?

「那時剛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就被抓進公司開會」,1999年,甫學成歸國的顏志杰,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被叫進父親顏元博一手創立的冷凍水產進口加工龍頭廠-元家企業開會,當時的顏志杰,連董事長、總經理等位階頭銜,都分不清楚,也從未想過接班,更沒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會當上元家企業的執行長。

日期:2020-07-10

財經時事

台灣餐桌上每2片鱈魚就有1片來自他的公司 窮困討海囝仔如何翻身成水產王國董座?

香氣撲鼻、肉質細膩的清蒸鱈魚一上桌,立刻成為饕客的頭號目標,短短幾分鐘,就被吃得盤底朝天,但老饕們不知道的是,全台餐桌上的鱈魚,每2片就有1片,來自冷凍水產進口加工龍頭-元家企業,而這家「水產王國」的創辦人、董事長顏元博,更有著一段從窮困討海囝仔,翻身成頂尖企業家的精采故事。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鼎新電腦 A1商務應用雲 值得信任的中小企業雲端ERC系統

台灣的微型企業家數超過百萬以上,受限於資金、人力,多數中小企業的帳務管理、訂單庫存控管...等工作,依然仰賴傳統人工記錄,或一般文書處理軟體,很難精準掌握公司營運狀況,如不適時導入內稽內控,管理病灶便會逐步蔓延。

日期:2019-12-12

品味人生

2019高雄國際食品展 年度盛會 食尚饗宴 精彩港都

年度最受歡迎的美食饗宴,「2019高雄國際食品展」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內容包括在地生鮮農產、水產食品、異國美食、清真產品等,是中部以南規模最大、最國際化的食品專業採購展覽會,將驚艷您的味蕾!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