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利基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台股奔2萬點,上市櫃年報曝重量級企業嚴重掉隊!示警中國產能殺戮,謝金河:這張成績單差強人意

這張成績單差強人意上市櫃公司2023年的財報揭露在3月31日正式結束,有廷鑫,昶虹等公司因為端不出財報,可能下市,而整體上市櫃企業的淨利2.91兆元,也完全揭曉,整體來看,這是一張差強人意的成績單。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小零件無死角布局術 從類比IC到晶圓薄化一把抓 老品牌微矽 變第三代半導體測試神隊友

便宜的類比IC測試專門戶、老牌測試廠微矽電子,卻在第三代半導體成為國際知名半導體大廠唯一的測試合作對象,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用技術、專利即時研發 連瞳孔放大片、面板也能印 恒基拚出高精度 把印刷機賣進電子大廠

瞳孔放大片、電路板都要靠這家企業印刷!走過四十五年,台灣首家工業級印刷設備廠,從玩具印到體育用品,看它如何搶攻電子業的訂單。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二○二四穩局中緊扣契機 時碩集團建平台打群架 連結國際、在地與未來

對於企業來說,二○二四年將會是另一個充滿變數與機遇的年度。在今周刊《二○二四經濟展望論壇》中,聚焦「穩局中的契機」,時碩集團創辦人黃亞興以「台灣產業的挑戰與致勝關鍵」為題開講,分享永續經營、做強做大的成功心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工研院系統助陣 中國信託推一站式「輔導減碳」 一根螺絲背後 中小企業減碳生存戰開打

隨著歐盟碳稅的實施進入早期階段,螺絲產業也被國際客戶要求提供碳排相關資料。沒有技術服務背景的中國信託,如何協助幾乎是中小企業組成的螺絲產業減碳?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獨家調查〉投資界九成看好台灣景氣優於全球 龍年股債齊揚 五十位專家大預測

(今周刊1407)展望二○二四年,該如何掌握投資機會與風臉?「明年景氣,可以用『見龍在田』來形容。」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這意味巨龍已出現在田野上,但仍未飛上天,須觀察升息衝擊後景氣復甦的力道。他分析,在製造業存貨去化、訂單緩增下,景氣可望谷底復甦,但須提防中國經濟下行的後遺症。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