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制裁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全球4大火藥桶陸續點燃,萬科也出現險象!凜冬將至,投資人最好進入「防守模式」

「winter has come」,為這一期文章點的歌。去年春季俄烏戰爭發生,在一場內部會議中我用了「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表達了對市場的觀點,這是《冰與火之歌》這部作品的首部曲。現在,winter has come這首主題曲是我為當下行情點的曲目。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金融業也瘋AI!助銀行防詐騙、轉換率翻倍,NVIDIA調查:金融高層支持導入AI比例成長近兩倍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週四(2/2)發布「2023年金融服務業人工智慧現況」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金融機構採用AI的比例大幅上升,其中語音助理、詐欺偵測應用較去年成長逾3倍。這項結果,輝達金融服務副總裁德梅奧(Malcolm de Mayo)透露自己出乎意料,「代表越來越多公司肯定AI帶來的效益!」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用數據落實ESG,績效風險掌握就在彈指間

企業推動ESG不只是為政府規範和社會責任,也是對於未來發展最佳的經營管理策略,關鍵點在於「讓數字來說話」!透過ESG數據進行風險管理,化被動為主動,幫助企業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道瓊勁揚760點,台股飆260點站上13550氣勢回來了!台積電重返432能追嗎?

編按:美股10月首個交易日喜迎反彈,科技、能源股買氣熱絡,道瓊週一 (10/3 ) 飆漲逾 760 點,標普收紅近 2.6%,創逾兩個月最大單日漲幅,帶動台股週二(10/4)大漲超過270點,收復13500點之上,最高來到13586.96點,近午盤漲勢持續。昨天再次破底的台積電(2330)穩住陣腳,大漲超過3.36%,最高來到432元,電子金融傳產齊揚。台積電股價8月中反彈到527元後又一路回跌,週一收在417元,波段跌幅超過2成,不過,外資包括美銀、高盛、花旗環球、瑞銀給予台積電股價在570到815元之間,重申「買進」評等,也看好營運表現能提供股價支撐。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艾米尼未戴頭巾被捕後身亡掀抗議潮 美制裁伊朗宗教警察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掀起大規模示威潮。美國政府指伊朗宗教警察涉嫌虐待及以暴力侵害伊朗女性及抗議人士,已列制裁名單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認列立訊損失,緯創Q1每股虧0.31元!謝金河:價值43億的一堂課,投資中國從一本萬利到怵目驚心

在報紙証券版的頭條新聞上,出現「緯創Q1每股虧損0.31元」的標題,原來是緯創提列帳上持有立訊的跌價損失,由於立訊股價重挫,緯創提列43億的跌價損失。

日期:2022-05-08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0314晨報 台股上週五反彈告一段落開始拉回,本週FED利率決議將升息一碼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3-14

產業時事

歷史上2次石油百美元,隔年都爆金融危機…陶冬:這次第三次,5大供應鏈恐爆發危機

烏克蘭局勢,像黑洞一樣吞噬了其他所有消息,全球資產價格上周隨著戰事的起伏跌宕而上竄下跳,商品價格上了天,股票價格入了地,避險資產如美國國債、美元和黃金則大受歡迎。

日期: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