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創業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不可忽視的高成長地區!工廠都來了、獨角獸紛紛到美國上市,東南亞憑什麼成為「小中國」?

人口紅利及年輕世代,造就多樣化的創業機會。依據Worldometers網站顯示,東南亞(South-Eastern Asia Population)目前人口數為6.8億人,而且持續成長中。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亞洲·矽谷「2022 DU創業英雄營春季班線上課程」報名啟動

為連結美國矽谷創新創業生態系,培育國際創業人才,協助有志創業的創業家前進美國矽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以下簡稱ASVDA)自2018年開始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以下簡稱DU)合作,開辦「創業英雄營」,甄選學員前往美國矽谷參加DU創業訓練課程,除了獲得美國矽谷的第一手創業心法外,更可拓展美國矽谷人脈、鏈結各國及台灣新創圈的創業家,藉此開拓國際市場及創業路上的互助。

日期:2022-02-08

職場生活

2021臺灣醫療科技展》全台首創 大學x醫院x產業三位一體的生醫園區

2021臺灣醫療科技展今(12/2)揭開序幕,臺北醫學大學串聯醫療體系,結合一校六院的特色,以「精準醫療.智慧創新」為主軸,主打七大亮點,展現大學X醫院X產業的充沛量能。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新北市》公部門釋出主導權 量身打造主題式青創平台

從街賣衛生紙、口香糖起家,庇護謀生困難身障者的新巨輪服務協會,這兩、三年積極找尋創新之路。去年底,他們推出無障礙餐車「新巨輪行動號-海海人生」,讓身障者化身廚師,煮鍋燒意麵、炒泡麵,不僅開拓身障者更多就業機會,也讓他們就業面貌更豐富多元。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MOU合作夥伴交流 共推航空城計畫產業發展

桃園航空城計畫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優先產專區招商行動緊鑼密鼓展開,因此桃園航空城公司於9月30日(四) 邀請MOU合作夥伴及桃園市政府地政局、經濟發展局,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進度與產業規劃特色與有意進駐企業,進行交流對談。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陳錫禎於會中致詞表示,航空城公司至今已簽署49家MOU合作夥伴,透過「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夥伴交流座談會」分享並廣納產業界寶貴意見,期待MOU合作夥伴未來進駐後,帶動航空城計畫整體經濟成長與發展。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頂尖,來自寬廣的底邊

金字塔的樣貌,即使沒有真實見過,你我也都知道,想成為塔上的唯一亮點,其背後的「硬」功夫,唯有下過的人才知道。

日期: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