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勞工退休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勞保勞退是什麼?勞工退休金資格與年資計算懶人包一篇指南!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社會,預估在2025年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政府為了保障國人的老年生活,制定勞保退休金制度,藉由完善的勞保年資與計算方式,讓勞工的樂齡生活無後顧之憂。但許多人對於勞保退休金資格與申請方式不是很了解?甚至連退休金要月領還是一次領都不知道哪個比較好?若你有以上疑惑就看過來,本篇將替大家詳解勞保退休金計算方式,讓你找到最適合的退休金申請方式!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合作金庫積極推廣退休理財 打造台灣樂活安養第一品牌

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近年來積極推廣退休理財知識,期可協助更多國人預約富裕的退休生活。11月18日,合作金庫在高雄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3位財經專家,分別從「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角度,講解在通膨年代,如何籌措退休金,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論壇由知名主播劉祝華主持,希望可讓民眾提早進行理財規劃、安全配置,真正達到樂活、安養的境界。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ESG不只綠化節能 員工退休難題更危急

企業永續怎麼做? 由外到內貫徹共好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美國勞退自選促進社會安定 智利卻近乎崩盤 兩套極端劇本給台灣的啟示

兩套全球最早實施的勞退自選制度,四十年後的發展狀況卻有天壤之別。借鏡國際經驗,是台灣討論勞退自選制度時必須做好的功課。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獨家調查》勞工多盼兼顧權益與投資選擇權 勞退自選有市場 逾八成青年挺開放

在台灣,無論雇主或勞工每月提撥的退休金,目前皆統一交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操作,但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多數民意期望政府比照先進國家,開放勞工自選退休金投資標的。

日期:2022-03-16

保險稅制

要存定期定額退休基金,還是提撥6%勞退?年輕人和資深勞工要做的「大不同」,這樣選才聰明

「剛出社會薪水比較低,連自己生活都不太夠,沒法自提退休金;升職加薪那天,我馬上去找人資說要自提6%,沒想到她說:『先不要急,你把錢拿去投資,搞不好還賺得比較快。』」40歲的軟體工程師詹姆士,一直想趁年輕累積儲蓄,讓退休生活更有保障,但他對金融商品了解不深,只想得到最保守的方式:自提薪資存入個人退休金帳戶。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要存定期定額退休基金,還是提撥6%勞退?年輕人和資深勞工要做的「大不同」,這樣選才聰明

政府理應保障勞工權益,但用全國一致的方式,替勞工決定退休基金投資模式、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其實未必符合所有勞工利益。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勞保年改月退金擬大砍3成?勞動部提「3點回應」強調不會一次到位

媒體報導稱,勞動部擬在2年內,啟動勞保年金改革,所得替代率將從1.55%,降至1.3%,使退休金大減3成;對此,勞動部接連發出2份新聞稿,透過3點回應,澄清前述說法。

日期:2020-09-06

保險稅制

勞保權益知多少—上班遇車禍、加班累出病 職災求償有撇步

日前接連出現一名廚師罹患肺腺癌,及女子經常半夜被上司以WhatsApp交辦工作最後竟導致過勞死,雙雙被勞保局認定為職業傷害而予以理賠。勞工職災、過勞等問題,再度引發社會各界重視。

日期: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