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包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2年就能交屋、10%自備款就好!璟都近千戶造鎮計劃落腳桃園:小宅1坪30多萬要給年輕人有屋住

桃園市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出「三心六線」,其中「三心」指的是以桃園、中壢和航空城三大都會區為核心,帶動航空城所在地大園房市熱絡。近2年璟都建設深耕大園,近期更斥資百億,打造近年來最大旗艦級造鎮,推出「璟都54地號」,週五(3/15)舉行動工典禮。此建案基地面積達4147坪,預計推出997戶,坪數約19~33坪。同時鎖定首購族,主打只收10%自備款,就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表示,很多人問他:「買房子會不會賺錢?要不要買?」他反問:「你有沒有買?這幾十年來,只要你有買、就有賺,你沒買、就沒賺。」「現在買房,5~10年後回頭看,就算不是致富,也會是小康家庭;我努力的蓋房子,希望大家能夠成家立業。」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比特幣漲破6.4萬美元直逼新高,為何和2021年那波狂潮不同?原來是因為這個「罕見信號」

比特幣飆破64,000美元、逼近2021年11月寫下的68,990美元歷史最高峰,美國相關概念股走勢強勁。分析人士相信,本次跟2021年創紀錄的走勢相當不同。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搶攻農曆年紅包商機,三星Galaxy S24系列開放預購!陳啓蒙樂觀預期:銷售額年增3成以上

看好台灣市場首款生成式AI手機上市與農曆年紅包商機可望帶來換機潮,台灣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預期,Galaxy S24系列在台開賣後,將挑戰銷售額比前一代成長3成以上。而對於出貨量連年負成長的台灣手機市場,陳啓蒙也預期今年有機會重新回到成長軌道,出貨量挑戰年增率5%,並看好銷售額比去年增加10%。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