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化學反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索尼本田與微軟結盟開發AI對話系統,共創全新主力品牌電動車「AFEELA」2025年開賣

索尼本田的當家亮點產品「AFEELA」電動車即將於2025年上市,由於電動車需要較多AI與軟體相關技術,因此索尼本田決定與軟體大廠微軟聯手,共同打造索尼本田的主力產品。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一宗搶案 看能力不足者為何自信爆棚

一九九五年一月六日,兩個男人光天化日下搶銀行,落網時直呼警察不可能拍到他們的行竊畫面,因為他們有隱形祕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安心吧!睡覺手機整晚充電「不會傷害電池」!台大電機博士破解「手機充電」2大迷思

手機整晚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嗎?到底錯在哪裡?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手機整晚充電,電池壽命真的會減少?還要避免超過「1電量」,iPhone、安卓居然不一樣

相信不少人在睡前都會習慣把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等到隔天就能帶著電量100%的手機出門,國外有專家表示,手機整晚充電的這種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則指出,一般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只需要2小時,如果提高電壓或電流進行「快充」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到30分鐘,因此確實不需要「整晚充電」。但是不需要整晚充電,只需要充電2小時,所以我們要設定鬧鐘半夜二點起床拔掉充電器來保護手機電池嗎?答案是:完全不需要!因為「電池充電積體電路(Battery charger)」會保護電池。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外洩名單是真的!202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量子點研究或突破,三學者共享桂冠

諾貝爾化學獎已於台灣時間周三(10/4)傍晚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曉,由巴汶帝(Moungi G. Bawendi)、布魯斯(Louis E. Brus)、艾吉莫夫(Alexei I. Ekimov)共享殊榮,彰顯其量子點(Quantum Dots)方面的研究成就。3名得獎人與稍早瑞典媒體報導皇家科學院疑似提前外洩的名單完全相同。瑞典皇家科學院祕書長說,名單提前外洩「深表遺憾」,原因暫未明。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藥罐內塑膠紙做什麼用?日藥廠曝正確用途...保存藥品常見NG動作,乾燥劑、棉花該不該丟?

藥品保存,應該掌握乾燥、避光與低溫三大原則,越是高溫、高濕的環境,會使藥物化學反應增快,也大幅提高黴菌滋生的機會,導致藥品變質。民眾在購買一些用玻璃瓶裝的藥品時,會發現瓶裝裡常常有一團透明塑膠紙,大多數人都以為這是為了防潮,但日本知名製藥品牌「大正製藥」旗下子公司「表飛鳴製藥(ビオフェルミン製薬)」提醒,當藥罐打開後就應該快丟掉這團塑膠紙團。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火場千度高溫4殉職勇消「臉難辨」 僅靠沾血名條、DNA認屍...親人慟哭癱:以你為榮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傳出爆炸事故,事發地點是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子公司「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到二廠,目前已造成4消防員殉職、6人失聯、上百人輕重傷。4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接獲醫院消息一度無法接受,其中第一位被發現罹難的消防員「賴俊儒」,原訂10月要去蜜月旅行,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局,讓賴母哭喊實在難以接受「會以兒子為榮」。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一吃澱粉血糖飆?醫師實證「先吃1食物」再嗑甜點、炸物都不怕:血糖數值一路沒波動

糖尿病多因飲食或胰島素效能不佳,導致血中葡萄糖濃度過高。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藉由吃不同食物,來了解血糖的影響。一般而言,吃了精緻澱粉後,血糖數值都會大幅飆升,但他日前吃了兩盤青菜後,再吃披薩、燉飯、拔絲地瓜、酥皮濃湯及甜點一堆精緻澱粉、高糖食物,結果血糖從一開始的92mg/dL,就一路沒有波動,顯示膳食纖維對穩定血糖的驚人效果。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酷航班機降落竟「少1顆輪胎」,胎皮遺落仁川機場,公司4字回應…為何飛機輪胎小,卻能承受上百噸?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一架TR-897航班,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只剩下右側輪胎,也因為整組金屬輪圈掉落,仍在等候零件維修。對此,酷航發聲明指出,「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週一(6/19)於台北降落時發現技術故障。對本次事件所造成的困擾及不便致上誠摯的歉意」,並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也將持續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必要的協助」。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相關單位會啟動調查,運安會則說明,「由於班機落地前,韓方已發現胎皮殘骸,隨後便知會我方單位,按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規定,事故調查權主導在事故發生國,也就是由韓國,但因飛機落地在我國,我方也會協助韓方調查。」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剛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時,你是不是會迫不及待的直接穿上呢?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許多人因為貪圖方便,衣物未經清洗就直接穿上,但新衣服中通常含有可溶於水的甲醛,若是碰到汗液,就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引發過敏、白血病、流鼻血等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衣服一定要清洗過後再穿,若太過厚重不易過水,也可在通風處晾曬數日,同樣有去除甲醛之效。(原文刊載於2020/11/5,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