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北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普丁統治俄羅斯30年!第5度當選總統,直接嗆聲北約:與俄衝突「將瀕臨第3次世界大戰」

台灣時間周一(18 日)凌晨 2 時,隨著俄羅斯領土最西端加里寧格勒州投票站關閉,俄國總統選舉投票結束,在已統計 80% 選票中,現任總統普丁得票率為 87.15%,確定連任。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烏俄戰爭2周年/俄羅斯還能打多久?英美智庫評估「再撐2、3年」!盤點對世界已有兩大影響

俄烏戰爭週六(2/24)滿2年,俄羅斯與烏克蘭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提出報告指出,俄羅斯生產的坦克等武器,再加上庫存,足以讓俄軍至少再打2、3年,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認為,俄軍還能再撐2年。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小摩評中企「不可投資」、穆迪接著降評,中國經濟怎麼了?外資警告:避免在中談論「人民幣」

中國經濟下滑,除了房地產長期低迷,今年以來,股市暴跌,人民幣在過去12個月中下跌約6%。在中美地緣政治緊張的情況下,全球銀行的謹慎程度有所提升,中國在岸交易敏感性日益增強,據報導指出,私人銀行家被特別叮囑,前往中國時避免談論「人民幣」。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英國川普」表態力挺正牌川普戰拜登!前英相強生:他敢動武又難捉摸,世界需要的就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根據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遙遙領先對手,極有可能代表共和黨披掛上陣,迎戰現任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強生也公開表態支持川普,稱他若能重返執政「將是世界的一大勝利」。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