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印尼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美式餐廳「TGI FRIDAYS」出包!進口調味包驗出致癌農藥,逾450公斤全退運...不合格產品還有這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不得檢出,453公斤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今年以來從美國進口輸入的調味醬,731批中已累積5批不合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供應鏈移轉熱區成形 他山之石系列市調為你敲開大門

美中科技與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從長鏈快速向短鏈發展的趨勢明顯,許多區域供應鏈中心因此崛起,供應鏈移轉成為各行各業眾所關注且不得不面對的熱門議題。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擴大布局 搭上中國巨頭崛起契機 掌握鋰電池關鍵原料 華新插旗全球兩成最火熱鎳礦

(1393今周刊)當冶金技術改變,國內不銹鋼大廠紛紛陷入價格壓制的黑暗期後,老牌大廠華新麗華卻突破困境,成功在印尼設廠掌握鎳礦資源,成為這波新南向投資中的亮點台商。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國「狼性」高調攻掠東南亞、澳洲電動車市場!日本汽車王國地位搖搖欲墜?

日本的汽車工業在20世紀下半葉起高速成長,不論在國內或外銷都取得了相當份量的地位,甚至在東南亞部份國家的市佔率超過八成以上。但,日本在電動車發展上龜速前進,海外市場已被中國狠狠超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是否也象徵亞洲汽車霸主即將易位?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雅加達股市超越香港 中國電動車鏈搶投資 總統當推手 印尼鎳礦巨頭上市背後大計

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的鎳,需求量不斷增長,印尼總統佐科威抓著自己國家是全球最大鎳生產國的籌碼,攜手投資印尼鎳礦巨頭的中國電動車鏈,透過「產業本地化」,啟動印尼大國崛起的國家復興計畫。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台海局勢緊張,印尼擬定35萬移工「撤僑計畫」!有其他國家想跟進?外交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根據印尼媒體報導,印尼外交部公民保護局指出,印尼政府將繼續關注台灣事態發展,為預防各種可能性,已與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合作,為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制定應變計畫。除了印尼,根據《中時新聞網》指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加碼透露,還有其他國家也正在討論擬定撤僑計畫,或是增派來台安全人員。對此,外交部表示,持續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並適時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從電池材料起家、曾發不出員工薪水…小台廠創奕能源的電動巴士,為何能搶進東南亞市場?

熙來攘往的南京東路上,一眼就可見首都客運307公車換新裝。這台貫穿雙北、數次蟬聯兩市最賺錢的路線公車,2022 年已全面電動化,超過百台電動巴士全都來自一家台灣製造商創奕能源。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防疫出大招!摩洛哥宣布禁止中國旅客入境…英、法要求提陰性證明,這國卻逆風「全面解禁」

隨著中國1/8即將國境解封,世界各國也紛紛祭出新防疫政策,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提供檢驗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北非國家摩洛哥直接宣布,為避免新一波疫情爆發,1/3起將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加拿大也表示,1/4起陸客必須在出發前2天進行陰性檢測。而在去年12月29日表示不會改變中國旅客入境規定的澳洲,在元旦出現髮夾彎祭出新規定,宣布自1/5起,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提供48小時內有效的陰性證明。日本在去年12月30日起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或過去7天曾赴中國者入境時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厚生勞動省昨(12/31)宣布,新規上路首日在機場驗出92宗境外輸入確診個案,遠高於12/29日的4宗,其中90人曾有中國旅遊史。另外2名染疫的旅客,分別從烏茲別克與越南入境。

日期: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