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參與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選今天發信:貼出這封道歉信,算是我誠摯告慰陳律師的歉意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以不雅動作影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王志安一直沒有發出道歉信,而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是選在今天把信給發出。以下為王志安在X平台發文。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賀瓏道歉酸喊2028全力支持民進黨、送律師入立院…陳俊翰:不必違背自己心意「歧視身障無關黨派」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稱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紛爭延燒多日,賀瓏週日(1/28)終於在最新節目向陳俊翰道歉,並表示未來將在2028年全力支持民進黨、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陳俊翰則是在周一(1/29)發出聲明,他說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自己的理念認同和支持,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今早才知郭台銘要退選,賴佩霞白放棄美國籍?她親吐心情...放棄美國籍還能恢復?有1條件不難

2024總統大選登記週四(11/24)下午5點30分截止,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各自完成登記參選後,先前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出手寫156字聲明,宣告「郭賴配」棄選2024。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也同步在臉書發聲:「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也說郭台銘今天早上召集團隊告知,「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只是,賴佩霞為了這場選舉,放棄美國國籍,有無恢復打算?對此,賴佩霞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表示,「美國護照已經失效,我們(包括賴佩霞)沒有重新申請的規劃。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學歷會被認證是博士還是國中?4點聲明:從未扭曲隱瞞!棄籍參選來得及?需要時程曝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大選並將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並於週四(9/14)宣布藝人賴佩霞為副手人選,這顆震撼彈一拋出立即引發外界熱議;然而,事情似乎有變數,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坦言,「昨天才知道賴佩霞有美國籍」,目前已正在找律師申請放棄美籍中。至於賴佩霞是否來得及在登記截止日前,放棄美國國籍,美國在台協會(AIT)直言「無法加速處理」,能否趕上仍是未知數。另外,賴佩霞的學歷問題也在宣布擔任副手後引發關注,郭辦發布4點聲明表示,賴佩霞本人從未隱瞞扭曲。賴佩霞聲明如下:1.賴佩霞女士表示,個人學位資料因長期列載於網路,維基百科亦可搜索得知,媒體在第一時間或大多是於網路下載採用相關資料;對於個人學經歷背景,賴佩霞本人從未有任何隱瞞或扭曲。2.賴佩霞女士說明,個人赴哈佛大學進修本來就是短期班,未曾表示取得學位,回應媒體詢問時亦有說明並非畢業,而是取得一個學程證書。3.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學位部份,賴佩霞女士表示,該學歷既有正式文件證明,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4.賴佩霞女士強調,個別人士對於廣州暨南大學的主觀評價,社會自有公評;賴佩霞女士後續也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鴻海中午最新聲明!郭董四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管理 「鴻海不參與政治活動,但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019年與2023年,連續兩次宣布參選總統,使鴻海自然成為政治新聞的焦點。繼郭台銘周一(8/28)上午宣布正式參選,並要尋求連署後,鴻海中午發布最新聲明,強調「鴻海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但會致力推動永續經營,讓公司可以基業長青。這就是鴻海集團的DNA」。不過就在郭台銘喊出願為兩岸和平犧牲「中共可以沒收」等言論,鴻海周二(8/29)放量走跌,開盤10分鐘就爆出超過2萬張大量、跌幅逾2%最低來到105元。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鴻海財產要信託?曝曾馨瑩「抱怨貴皮包要申報」,真相是這樣…各界對他參選這麼說

2024總統大選上演藍綠白激戰,不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各地奔走倡議「主流民意大聯盟」,是否會獨立參選導致「4腳督」局面出現,備受外界關注。郭台銘周一(8/28)上午10時在總統府對面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以獨立參選人身分進行連署,而郭台銘也公布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至於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郭台銘說,心目中已經有人選,時機到了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 郭台銘: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2024年大選,在野陣營情勢混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近期拋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理念,今(28日)上午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連署正式投入參選2024年總統。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為國家賣命我是一流的!」郭董拚出線選總統,喊贊成重啟核四:太多年輕人肺癌,我支持非碳家園

繼上週(22日)「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新竹場結束後,郭台銘於今(29日)在台北三創園區主辦舉辦台北場,因反應熱烈,緊急於明(30)加開場次。兩個台北場次開放報名馬上秒殺,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現場談到能源議題時,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也到場支持,並哽咽拍胸脯向大家保證:「過去我們都被意識形態給蒙蔽,我沒有利害關係,我向大家保證,也拜託郭台銘先生,核四絕對可以重啟!」針對廠長的發言,郭董承諾未來一定會認真將核能議題認真討論:「現在的政府是失職的!未來我上台一定會運用人工智慧的技術,來確保核能安全無虞才會啟動。」並強調自己未來上台一定會秉持專業科技、技術來建設台灣。郭台銘說,他支持以核能來發電,對於重啟核四基本上贊成:「我做癌症治療防治發現,台灣女性年輕不抽菸的肺癌患者增加,因為環境因素,我支持要非碳家園,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不能拆,你們要投給他,我們沒有辦法,那你們就生肺癌好了」。

日期:202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