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反傾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2/24開幕,張忠謀出席見證,還有這些大咖都要來…再曝2廠興建計畫,時程曝光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都將同台。另外電報導,台積電6日將開董事會,可望拍板日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重大案,新廠房有望落腳熊本縣菊陽町,鎖定7奈米製程為主。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中國選前喊台灣構成貿易壁壘,藍稱「侯康配」可解決?學者提3管道:誰當選都該按步驟解決

中國在選前宣布認定台灣違反ECFA而構成貿易壁壘,引發藍綠對槓。藍營指台灣對中存在「不公平貿易」,稱「侯康配」當選可解決,綠營則反批違反WTO規範、揚言破壞ECFA的是中國,「侯康配」卻反過來幫中國批評台灣。學者吳大任研判,中國雖認定構成貿易壁壘,但仍提出3項管道欲解決目前爭議,其中最可能優先採行的是就現有機制啟動雙邊磋商,若雙方能在這個層面就解決爭議,雙方仍不至於走到終止ECFA的程度。吳大任說,中國雖選擇在選前宣布此事,不論依循何種管道,就實際執行面上,都不可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勢必得等到選後才處理。他也認為不論哪個團隊當選,選後都該謹慎處理。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特斯拉恐被比亞迪超越,專家直指馬斯克的問題在這!中國電動車看好?兩隱憂可能讓倒閉剩10家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和比亞迪近期公布 2023 年第 4 季交車量,比亞迪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全球汽車大廠股價在近期出現跌勢,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解析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趨勢。其中,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剖析,明年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的純電動車銷售量可能超過特斯拉,示警特斯拉股東要小心。

日期:2023-11-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9期︱O’Reilly財報亮眼,顯示AM汽車零件需求旺

美國汽車零件銷售龍頭零售商O’Reilly公布第3季財報,並上調全年獲利預測,反映出AM汽車零組件需求暢旺。相對之下,特斯拉與福特的財報結果不如預期,分析師們把原因歸咎於電動車殺價競爭,衝擊車廠獲利。這些最新的發展,這對存股池的帝寶將造成怎樣的影響?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經院顏慧欣:台企已非吳下阿蒙、ECFA產業效益不若當年 借力WTO 台灣有望扳回一城

(今周刊1395)中國於四月中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將於近期公告,對台衝擊多大?台灣政府又該如何因應? 本刊專訪國內知名經貿法學者顏慧欣,為讀者提供最全面解析。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陸增產能、對台課雙位數重稅 台化、奇美首當其衝 中國「稅攻」台石化業衝擊效應

八月十四日,中國商務部宣告將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PC)祭出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近年對台單一產業力度最大的制裁。究竟,中國反傾銷政策將如何衝擊國內石化產業?企業又能如何因應?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新的槓桿

台灣對中國(含香港)出口金額占整體出口額的比率持續下降,以往,全年對中出口額總能占去台灣整體的4成以上,到了2022年,比率降到38%,至於今年,前8月的比率約是35.3%。儘管如此,中國畢竟仍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出口市場,前8月台灣對其出口總額是對美國的兩倍。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