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反萊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親中賣台」標籤能洗成「愛台親美」嗎?朱立倫美國行的新論述,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訪美返台,他在美國期間拜訪多位政界人士與智庫學者,並發表演說。綜觀朱立倫美國行的重點在強調,「國民黨是親美政黨」、「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種種說法無非想撕下長久以來被貼在身上的「親中賣台」標籤,重塑國民黨為「愛台親美」形象,也就是說不僅要與民進黨比賽誰較親美,更要跟民進黨競爭誰更愛台灣。

日期:2022-06-13

產業時事

萊豬釋憲案出爐!憲法法庭判合憲…為何地方不能自訂「零檢出」?大法官這樣說

2021年1月1日,我國開放進口美國萊克多巴氨豬肉(後稱萊豬),而同年底「反萊豬」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而未通過,16縣市自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反制,但行政院認為自治條例違憲、牴觸中央法規宣告無效。台北、台南、台中、桃園及嘉義市議會,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下午宣判屬合憲。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反萊豬被否決 叩關CPTPP仍有障礙 分階段開放福島食品 台灣可借鏡新加坡

反萊豬」爭議暫時落幕,不代表台灣加入CPTPP將從此一帆風順,橫在眼前的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就是一大障礙。專家期望政府能以科學證據爭取社會支持,不要再出現另一場食安公投。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翻盤關鍵解析:為何養豬大戶縣市竟不反萊豬進口?

雖然選前民調清一色指出,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遠超過不同意票,儘管兩者差距經公投宣傳後縮小,但是並未翻盤,不料最後結果卻是不同意票較多,成為本次公投的最大驚喜。在反萊豬公投案中,同意票為393萬6554票,占48.8%;不同意為413萬1203票,占51.2%。與所有民調相反,反萊豬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的關鍵為何?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未過,台美有望展開雙邊貿易協定?美方回應了!

對於反美萊豬公投議題未過關,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會與台灣就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議題持續尋求建設性接觸。美國學者則認為,這項公投結果對台美貿易有所助益。

日期:2021-12-19

公投專區

公投4案「不同意完封」!學者:國民黨荒謬到爆,但這並不是民進黨的勝利

經歷短時間內的各種高強度資訊衝擊(這次公投案有三案涉及高度專業的科學討論),現在總算可以喘口氣。​ 雖說本文是公投短評,但李靚蕾女士的文章帶來的討論,絕對值得排在最重要的事,她所寫的這些關於家庭、女性角色、家務分工等議題,實在太值得整個社會一起繼續關注。希望這樣子的家庭悲劇、對女性的剝削與打壓,可以愈來愈少。​ 其實我只是想要轉傳網路笑話​,公投過了、海水退了,就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不是兩大黨,而是力宏。​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4個不同意「證明台灣不是國際巨嬰」!矢板明夫:國民黨若再不分大是大非,將被選民唾棄

1218「四大公投案」昨(18)日晚間落幕,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四大公投案不同意票數全數突破400萬票,估計已超過有效票數的一半,代表四案全遭「完封」否決。對於四大公投案皆未能過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這「證明台灣不是國際巨嬰」,用理性戰勝了民粹,選擇站在國際社會的這一邊;不過,他也提出,在這過程中有3點值得反思之處。

日期:2021-12-19

公投專區

「北票南補」 回歸藍綠基本盤對決

四大公投昨天落幕,投票趨勢回歸藍綠基本盤對決,民進黨「北票南補」策略奏效,牽動明年九合一大選。其他縣市公投結果一面倒,不是四個同意就是四個不同意,但新北市「三好一壞」,僅不同意核四重啟,台中市則是「三壞一好」,僅同意公投綁大選,在政治板塊顯示淺綠化或淺藍化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動向成焦點。

日期:2021-12-19

公投專區

四大公投全不同意!侯友宜遭指藍營頭號戰犯回「願承擔」 蘇貞昌4字回應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真愛藻礁四大公投案結果出爐,四案均未通過四分之一門檻,且不同意票均多餘同意票!

日期:2021-12-18

公投專區

4大公投案「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傳達出4訊息!蔡英文:台灣人民希望走向世界

今(18)日登場的4大公投案,開票作業已接近尾聲,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以及重啟核四等4案,都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且「不同意票」的數量,皆已突破400萬票。

日期: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