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古典文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飯店懶人包》每晚最低1500元起…大阪這間飯店說中文也通,早餐還有滷肉飯

到日本旅遊,體驗新飯店是不少人的行程重點之一。易遊網整理日本人氣城市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開幕飯店推薦懶人包,有客房配備高畫質投影的科技潮飯店、復古摩登的美拍打卡飯店、日泰元素完美融合的古城飯店、大浴場可觀賞函館夜景的微奢酒店等,各種特色新飯店絕對要收藏起來,放入下回旅遊必住清單!

日期:2023-08-11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競爭力

沒有他,手機就是個炸藥包!從小有閱讀障礙、54歲才研究鋰電池...97歲諾貝爾獎主傳奇一生

Goodenough刷新諾貝爾獎新紀錄——以97歲高齡,成為最年長的諾貝爾獎得主。當他獲獎,外界關注他的履歷,才發現其充滿坎坷和跌宕的一生,簡直就是傳奇的一生、榜樣的一生,勵志的一生。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不讓政客代言日圓 打造文化新驕傲

貨幣不只有經濟貿易功能,選擇怎樣的圖像,更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文化底蘊。其中,日圓使用大量近代偉人,充分表現了該國的歷史與人文思想,值得台灣效法。

日期:2019-08-14

職場生活

孝而不順,是送給父親的最好禮物

時時抱怨「都是因為你」「當初要不是你硬要我如何如何,我現在就不會這麼苦命...」這些心情及控訴多麼熟悉,因為這就是常見的華人家庭肥皂劇。我希望生命裡不要有遺憾,或者少點遺憾。

日期:2018-09-03

今選頻道

童書界莎士比亞 讓閱讀變好玩遊戲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我在桑樹街上看到的東西》一書大賣,作家「蘇斯博士」聲名大噪。他善用簡單的文字、韻文創作,寫出一本本暢銷作品,讓小朋友為之著迷,更為繪本創作樹立典範。

日期:2017-11-23

競爭力

諾貝爾獎新得主:別用體制框限下一代

二○一四年諾貝爾生物及醫學獎得主歐基夫,鑽研大腦定位系統四十年,開啟腦神經科學全新領域。有過一段不墨守成規的青春,他建議年輕人應自由探索,別被教育系統限制住,一旦找到熱情,就全力衝刺!

日期:2014-10-16

競爭力

在台灣死背就能拿分 去美國才學會可帶走的能力

過去,要求標準答案的教育,培養出一批批代工產業最需要的不犯錯的人;現在,台灣已經走到創新整合時代,需要敢勇於不同、創新思考的人。只有免試、高中社區化,台灣才能打破考試引導教學,培養創新思考的人才!

日期:2014-06-19

今選頻道

村上春樹:勤寫閱讀心得,是練習發表觀點最好的方法

學生時代的村上春樹特別喜歡寫閱讀心得,別人頭疼,他卻樂此不疲,甚至 還樂意為其他同學捉刀。

日期:201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