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台灣影視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重現1989年老台北街景、VTuber怎麼誕生?直擊創意內容大會AI、MR如何翻轉內容產業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在週二(11/7)登場,創新展演「INNOVATIONS」展出各類沉浸式作品,利用MR、AR、AI等新興科技創作,帶領觀展者前往「創作者的未至之境」。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甘於做一輩子演員她從未想過退休...步入耄耋之年,陳淑芳老神在在:我不承認年紀大就是老了

走出戲棚,不工作的時候,陳淑芳喜歡待在台北市區的租屋處。巨蟹座的她,戲稱自己是「在家座」:「我很宅,只要進家門,就不會再出去。」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從全息投影異地共演,到虛擬攝影棚建置一站購足, 星球科技創立產業新標準,金曲獎、英雄聯盟虛擬製播都找它

線上直播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有些企業甚至開始建置自己的攝影棚,現在的影視製播能做到什麼效果?做過許多大型活動直播的星球科技怎麼做?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曼尼一號、合影視 吹響資金集結號角 推文創一把 兩支私募基金志在國際

影視產業要發展,資金不可或缺。然而影視內容投資風險高,各方資金如何整合、如何獲利?兩支私募基金準備好了,正吹響著集結號角。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愛奇藝虧損重挫、Netflix大漲3倍…..中國演藝圈上演「共同富裕」,不但給台灣藝人更大發展空間,還讓台灣走出去

財訊集團社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提及,近來先探總主筆黃啟乙寫到網飛(Netflix)及愛奇藝兩大美中OTT平台,一年來股價分別大漲三倍與大跌九成,謝社長認為,在中國大陸對演藝圈大力打壓下,反而讓台灣被看見,未來台灣戲劇行業將出現巨大的變化與轉機。

日期: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