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道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行人地獄如何解?道路設計、漠視專業都是問題 大型車死傷連四年破萬 是誰殺了行人?

八二○「還路於民」大遊行前夕,再度傳來公車撞死行人憾事,對照遊行「零死亡」訴求格外諷刺。國內大型車已全面加裝視野輔助系統,為何事故不減反增?台灣道路設計又暗藏哪些危險陷阱?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路殺台灣人

編按:台南一名孕婦日前駕車不慎輾過正在過馬路的一對母女,導致婦人肋骨骨折,才3歲的女童傷重不治,肇事者聲稱遭到A柱遮擋視線,因此左轉時未減速。然而她事後竟稱,要將肚裡尚未出世的孩子「賠」給當事人,讓家屬聽了氣炸。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三(5/10)表示,對於這起憾事深感愧疚抱歉,同時也下令全台即刻起,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維護行人的安全。今周刊曾在2021年底報導,單是2020年,台灣馬路上就失去了3000條人命,傷亡總人數更高達50萬,等於平均一天約有1380人在路上非死即傷。本刊報導指出,這背後有長期的結構性因素,必須審視道路的死角,阻止交通繼續路殺台灣人。(原文刊載於2021年12月29日,更新時間2023年5月10日)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每年交通事故傷亡達50萬人? 「大家都檢討三寶,真正問題絕對是荒謬道路設計!」

6月底一個大熱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額角上冒著汗,和「標線改造台灣路」倡議者劉冠頡,站在台88線,緊盯一路疾馳的大貨車。顧不了擦汗,林于凱忍不住又說:「這裡真的很危險。」前方路口的綠燈一亮,貨車、汽車和幾輛機車同時向前走,車道3線,最右邊是慢車道,但這條慢車道只剩下半條,因為在路側,一排汽車將車道當成停車場,占滿道路空間。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溫泉之鄉裡的清幽仙境,和淡蘭古道最完美的結合:礁溪跑馬古道

礁溪跑馬古道—礁溪之心和零雨的詩

日期:2021-10-04

財經時事

實名制口罩降價!明年起改為2週10片、每片4元

食藥署今(21)天證實,實名制口罩將從2週9片增為2週10片,而且每片售價從5元降為4元,預計明年元旦以後開始實施。以往45元僅能買到9片實名制口罩,之後只需要花40元就能買到10片。

日期:2020-11-21

產業時事

紅燈轉綠燈的前2秒,機車就會衝出去!一個香港人的3年多觀察:台灣馬路上有4種階級

很多人,包括台灣人自己,都覺得台灣道路的交通混亂不堪。其實大家都誤會了,台灣交通一點也不混亂。大家眼中台灣道路上的亂象,包括人車爭路、不守規則、違規行車等等,其實亂中有序,大家只是沒有用上適當的標準去衡量,沒有擺好自己的位置而已。

日期:2020-08-21

產業時事

靠右走太危險!研究發現:死亡率比逆向走高1.2倍

你走路習慣靠左或靠右呢?台北醫學大學傷害防治研究所副教授白志偉團隊研究發現,行人若在無人行道的道路上行走,靠左邊「逆著車流」走,發生事故的死亡率較靠右走明顯低上許多。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感知次系統開啟自駕新紀元

受惠自駕車、車聯網趨勢,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如車用影像、盲點偵測、車道偏移、停車輔助系統、車用LED等需求大增。工研院IEK Consulting預估,台灣汽車電子產值至2020年將超過2,700億元台幣,直逼整車產值,因此工研院鏈結資通訊廠商,合組「自駕感知次系統」旗艦隊,搶攻車輛自動安全防護系統及自駕車應用商機。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原來走路可以不跌倒」 這隻導盲犬竟成了他的人生浮木

每天步行距離不超過500公尺,這聽起來有些不合常理,但卻是視障者阿生(化名)的日常生活。每踏出一步可能就是仆街、甚至是險遭騎士追撞,傷痕累累的經歷讓阿生不敢離公司、住家距離太遠。北漂生活的他,向來都是獨來獨往,直到一隻導盲犬的到來,人生突然有了色彩。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中國服務業強勢登台 啟示錄

當中國服務業開始用各種創新方式長驅直入,光靠擋住服貿,已阻擋不了政客口中的「中資」。因此,核心問題是:怎麼與中國服務業大潮抗衡?滴滴出行的強勢整合,讓台灣大車隊更積極啟動智慧升級;海底撈的肉麻式服務,讓台灣年輕人學到商學院的經典教案,這些刺激能否促成台灣服務業轉骨,更攸關產業升級的競爭力。

日期: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