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鳳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訪》生前倡「台灣有事」說將台海問題國際化...謝長廷:安倍晉三對台有感情、更是最友台日相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概念,並高度關注台灣的安保議題。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安倍與他任期有重疊,因此「我自己最清楚,安倍是(日本歷任)對台灣最友好的一位首相」。謝長廷強調安倍晉三對台灣「是有感情的」,如2018年花蓮地震後,安倍寫下「台灣加油」,安倍夫人說丈夫為此花很多時間練字。以及先前疫情時日本一周內就拍板送124萬劑疫苗,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等都是。謝長廷說,這些事情得以達成,背後都有安倍晉三的影響力。這些是安倍可以不必做,而且還要花很多時間,因此這些事情,尤其在疫情那一段時間,在中國壓力下仍致贈台灣疫苗,這些過程都讓他「點滴在心頭」。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當Omelette遇上XO醬

我們習以為常的中式醬料,外國人一嘗驚為天人,還不斷混搭創造新滋味。這個橫跨中西的好味道,就是我所看見的台灣食品新機會。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麵包裡藏著一隻全雞成「鎮店之寶」、法式甜點佯裝台灣鳳梨酥…這些美食有偽裝術

身處美食遍佈的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在無論中、西廚忙著炫技,用花俏的佳餚賣相吸引客人的時候,經典老店的主廚卻深諳「藏巧」的趣味,一道菜端到客人眼前,乍看沒有亮點,見山不是山,得拿起刀、筷拆解,才能品得其中美味。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屏東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 與企業跨界合作挺農民

為突破外銷通路及農產產銷問題,屏東縣政府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跨界結合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友達永續基金會,以口罩國家隊的概念,與農友逗陣打拼,8日特別召開「跨界合作,作伙打拚」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座談會,縣長周春米強調,未來將以市場需求為生產導向,為國際市場客製化生產,提升屏東農產全球競爭力。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台灣鳳梨產地怎麼寫中國?她打電話到日本超市總部「要求更正」,獲5.2萬人讚:謝謝產地警察

台灣一年四季盛產不同水果,堪稱水果王國。去年8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表示,面對中國無預警打壓台灣鳳梨,還好日本市場很買單,現在日本是台灣水果出口第二大國,未來一定會再提高。不過,有住在日本新瀉的台灣人發文表示,逛當地超市時,發現超市將台灣外銷的鳳梨寫成來自中國產地,她立刻向超市反應,而超市上午接受投訴後,下午立刻就改正。貼文一出引起討論,該則貼文目前更已突破5.2萬人按讚。

日期:2023-04-09

職場生活

台灣巧克力榮耀時代

隨著台灣業者連續多年在國際巧克力賽事中奪下獎項,添入在地食材、運用茶葉的風潮,在市場上已是百花齊放。這塊「黑金」吸引有心人加入挖掘、研究發揚,從各個領域站上這個大舞台的高手,有身經百戰的巧克力師、小農、名廚和科技業二代,各自用私房創意,表述屬於台灣巧克力的榮耀新時代。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出手!「負建築」啟發融合自然環境,台南打造國際級地標建築

台南這幾年成為不少高雄建商轉戰推案的大戰場,為了營造特色,紛紛邀請國際建築師操刀設計建築外觀,由高雄最大代銷清景麟建築團隊與白天鵝建設投資興建的「巴克禮Park」,就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打造地標建築,號稱是隈研吾在南台灣唯一住宅作品。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獲頒全球領導力獎,驚喜紐約「柑仔店」賣大同電鍋:盼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當地時間3/30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英文獲獎後並發表演說表示,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蔡英文說,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大家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台東鳳梨釋迦輸出大陸 縣府訂檢疫規範 3/22赴對岸說明

台東鳳梨釋迦暫停輸往中國大陸,台東縣政府與地區農會輔導農友「有害生物零檢出」及「農藥符合安全用藥」,要求農民落實產銷履歷制度。縣長饒慶鈴表示兩年來補助產銷班及合作社共109台空壓機噴除粉介殼蟲,研商從產地清消、集貨場嚴格品管作為。與台東大學合作擬定「台東鳳梨釋迦輸往大陸地區檢疫管理規範」,務實從源頭解決問題。副縣長王志輝將於3/22率團前往北京與陸方說明規範,力爭恢復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為農民再拚出口大陸市場。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中國鳳梨酥太難吃?為何想要台灣配方 網揭關鍵:比起鳳梨,他們更想知道1內容物比例

台灣多項食品遭到中國無預警暫停輸入,要求補件提供食品成分占比,食品藥物管理署12/13也證實確有此事。由於涉及商業機密,「佳德鳳梨酥」拒絕補件再註冊並表示「深耕台灣,做好優質糕餅才是經營目標」大獲好評;對此,有好奇的網友詢問,中國鳳梨酥是有多難吃?還是台灣鳳梨酥強到連對岸都想耍手段拿到機密配方比?

日期: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