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越協會搭建台灣、越南、日本國際產業合作平台 開拓商機

近期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拓展商機,特別邀請日本與越南友會來訪共同搭建「日台合作、前進越南」的國際產業合作平台,已於今(113)年3月26至3月29日間,安排日本與越南友會來台,與台灣企業參訪交流增加合作意願。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智原攜手三星、英特爾,搭上先進製程特快車 年底要擴編為千人團隊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成為近期半導體熱議話題,也讓深耕相關領域多年的IC設計服務業者智原受到關注,智原也在20日召開法說會,談及未來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