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呂芳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TBC交易案遭駁背後 怪奇控股架構讓呂芳銘陷困 前鴻海副總裁誤闖有線電視叢林三年告白

三年多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帶著發展數位匯流的雄心壯志,踏入有線電視產業,卻因為不諳政商糾葛的特許行業,及TBC複雜的投資架構,身陷泥沼……。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NCC阻賣TBC》電信律師批意外、失望 呂芳銘: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本月中否准TBC交易案,讓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擬將TBC有線電視集團上層經營權Dynami Vision基金65%股份,出售給大豐有線電視董事戴永輝一事告吹。對此,呂、戴兩人委託律師謝穎青今(27)日痛批NCC讓人「意外、失望」,呂芳銘則表示:「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日期:2021-07-27

投資理財

優達挾鴻海基因 率先打入美國電信龍頭AT&T

5G普及化,具有鴻海血統的優達,領先全球出貨美國電信龍頭,印證技術能力以及電信設備白牌化時代來臨,未來幾年成長可期。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為何選擇亞利桑納?關鍵原因首度曝光 三不缺是主要考量

台積電(2330)在5月中宣布將赴美設廠,拋出震撼彈後,董事長劉德英在今日股東會後記者會中,首度解釋為何選擇落腳亞利桑納州,劉德音分析:「儘管當地是沙漠氣候,但淡水非常充沛,是水利做得很好的地方,電價不但便宜,還是百分百綠色電力,土地又廣大,這是在西岸州找不到的優勢。」

日期:2020-06-09

產業時事

5G決標最終章 三大兩小上演合縱連橫

台灣5G競標終於在二月二十一日落幕,歷經「數量」、「位置」兩階段競標之後,5G標金最終來到一四二一.九一億元,總標金僅次於韓國、德國,為全球第三高。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有線電視產業再洗牌 鴻海、富邦、大豐電三方新聯盟成形?

平靜許久的有線系統生態又有新變化,2月12日大豐有線的大股東、前董座戴永輝,將以旗下的大大數位匯流公司名義,買下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台灣寬頻(TBC)背後的信託管理公司65%股權。這個變化意味,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的老闆又換人了,消息一出,背後連動已經悄悄引發同業檯面下討論。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5G搶頻五雄心思曝光 死局解套藏玄機

台灣5G第一階段競標終於在農曆年前結束,總得標金額高達一三八○.八一億元,不僅五大電信商鬆了一口氣,就連主管機關行政院、NCC都喜迎這項結果。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台灣電信業者向國外取經 先面臨四大挑戰

台灣將進入布建5G網路的重要階段,但如何建才有效益,政府與電信業者仍未有定論。國外早有經驗可循,透過合作的方式產生最大綜效,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NCC公布5G競標規則 兩小喊冤合理嗎?

二○一四年,台灣各家媒體頭版才歡慶4G時代到來。一晃眼,五年後的今日,社會正熱議NCC於六月底公布的5G釋照草案規則。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後郭台銘時代 鴻海9大諸侯當家

「我絕對不會再回來!而且我絕對不再干涉!」這一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股東會後記者會再三向國際媒體宣示,將淡出鴻海經營。

日期: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