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啟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超越135年的全球鑽石權威,一窺De Beers頂級珠寶創作的非凡旅程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鑽石權威De Beers於20世紀時最經典的廣告標語,成功傳頌了鑽石的永垂不朽與傳世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這句名言,隨品牌致力於創意珠寶工藝和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意涵。De Beers 於2024年4月3日起至5月5日在台舉辦「Inspired by Nature」頂級珠寶展,除了耀目大克拉白鑽和珍稀彩鑽等瑰寶,更透過揭幕「Unveiling the Extraordinary」品牌工藝故事,帶領鑽石愛好者深入認識De Beers珠寶作品取之自然且擁抱自然,締造永恆非凡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