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嘉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集結15家業者,台灣館正式開展!翁章梁率隊參加美國XPONENTIAL無人載具展

2024年第51屆國際海陸空無人載具及自駕系統產業鏈展(XPONENTIAL)4月23日至25日在美國聖地牙哥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縣長翁章梁親自領軍,協同經濟部率領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進駐廠商赴美參展,期待增加國際能見度、創造無人機國家隊(Drone Taiwan)與全球供應鏈合作契機。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串連台美深度合作!翁章梁見證亞創與UAS Center at SBD 簽署MOU

嘉義縣政府美國參訪團22日前往UAS Center at SBD(聖伯納迪諾無人機系統中心),在縣長翁章梁與加州科爾頓市長Frank J. Navarro等貴賓見證下,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主任江振瑋與UAS Center at SBD執行長Kimberly Benso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開放彼此使用無人機訓練場地、交流相關技術,鏈結雙邊科技人才、技術,開拓國際機會。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地震警報APP推薦!提早20秒預警iOS、安卓都有,LINE還可接地牛速報…一文教學怎麼下載

地震搖不停!繼0403花蓮7.2強震過後,至今餘震已破千起,週一(4/22)開始,花蓮接連有多起大規模地震,週二(4/23)上午8時04分左右,花蓮近海又出現芮氏規模5.8的強震,且深度只有2公里,後續全台也不斷發生有感地震。不少人對於地震心有餘悸,擔心隨時會地牛翻身,因此下載地震預警App「KNY 台灣天氣」與「地牛 Wake Up!」,不過前者只能用在Android系統,後者則是電腦專用,那iOS系統用戶怎麼辦?有民眾推薦「臺灣地震速報」APP,其一週內累積下載次數破30萬,更在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排行高居第一名。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影/搖到頭暈…花蓮壽豐1小時連12震「全是淺層地震」,氣象署最新說明!暴雨狂轟北迴線中斷不通

403花蓮規模7.2強震後,截止週一(4/22)晚間10點,累積有感地震共989起,其中有超過48起在規模5以上,晚間22:11:24再度發生有感地震,在北緯 23.77度,東經 121.52度,即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 26.5 公里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震深度8.6公里、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4。0403花蓮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周一(4/22)從17時08分起,在1小時內接連發生12起地震,最初連續的5起地震,讓全台屏東以北有感,而東部與中部感受最明顯。原本氣象署才針對花蓮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山區邊坡不穩,台鐵和仁至崇德車站間鐵軌遭土石流淹沒,導致北上公路、鐵路交通中斷,而下午又接連多次地震,增加道路搶通難度。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多少電?準經長郭智輝初登場「水電急迫怎麼解」!崇越石英廠啟用滿足台積需求:在嘉義繼續擴廠

崇越集團在國內的第三座石英製造廠,周四(4/18)在嘉義朴子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主要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需要多少的電才能滿足需求,他正在探訪調查各界意見,希望在正式上任後,有一套完整報告。

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