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回收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形機器人帶動產業變革 ——兼論真空蒸鍍薄膜廠岱稜

機器人替代人力,隨著AI及先進軟硬體整合加速開發,實現時間將明顯縮短。特斯拉近期發表Optimus第二代人形機械人,為進一步提升生產力打開想像空間。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衛司特專挑別人不做的生意 打進台灣七成PCB廠 它把廢水變半導體材料 讓英特爾找上門

化工科系畢業的林世民,在二十年前看好電解含銅廢液商機創業,如今與台灣PCB、面板、半導體廠合作,更進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他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退休後拿著「敬老通行證」搭地鐵送貨,月掙不到1萬元...73歲才退休的韓國兼職老人給台灣高齡化警示

韓國的高齡者是全世界工作最久的老人。根據OECD最新的資料顯示,2017年韓國人從勞動市場「完全退休」的年紀,男性為72.9歲,女性為73.1歲。為OECD 36個成員國之中最晚退休的年紀。OECD的退休平均年紀,男性為65.3歲,女性為63.6歲,由此可知其中的差異有多大。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從再生塑料到沼氣、SRF 將有助台灣業者脫離「碳」焦慮!

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今年十月上路,正式宣告『碳有價』時代的來臨!而台灣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也預計2024年開徵碳費,不難察覺自今年起,將有越來越多業者陷入「碳」焦慮!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打造以終為始的空瓶循環圈

綠藤生機5年回收超過20萬個空瓶,怎麼做到的?從包材到通路配合,一個拋磚引玉的作法,盼帶動更多環境友善的競爭。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老店再戰  57歲奇菱攻再生塑膠,虧三億到大賺半個股本祕辛 跳下海教回收商拚認證 奇美小金雞幫「土師仔」轉型!

這是一個,從灰燼中再起的故事。五年前,奇美集團旗下、曾是台灣前十大LCD背光模組廠的奇菱光電,由於對岸同業大舉削價競爭、業績嚴重流失,當年十一月終止公開發行,並在七個月後宣布停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外送爆發背後:回收不確實、焚化變空汙 廢紙餐具回收量卡關 先查製造端黑數

曾被譽為「天才政策」的紙容器回收基金制度,因為政府無法有效掌控地下經濟而面臨危機;環保署為維持基金運作而調整費率,反而讓回收業者失去經濟誘因,降低確實回收意願。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產業應用》 從回收到再製 媒合原料廠與品牌商 串出一個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塑膠中心的海廢變商機魔法

在長達近三個月海廢調查報導中,我們不時聽到「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下稱塑膠中心)」的名號。只要問及,「哪個團體正在想方設法解決海廢問題?」無論是環保團體如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或官方環境保護署,都不約而同指向塑膠中心。於是,我們循線拜訪,一探他們到底有何妙招,能對付恣意流散的惡臭海廢?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淨灘「只是把垃圾從海上搬回陸地」 2.5公斤寶特瓶做一件「海廢衣」 回收再利用

寶特瓶一直占台灣海洋廢棄物的大宗,其中有不少來自境外,為了更妥善再利用這些海廢寶特瓶,環保署主動邀集紡織廠與回收廠,研發製作環保衣,是全球目前海廢含量最高的產品。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利百景》客戶橫跨晶圓、面板、石化業 廢液重煉「雙循環」變高價溶劑、蒸氣熱能

利百景利用燃燒廢溶劑產生的熱能,轉成蒸氣,供應臨近工廠所需,在台灣半導體靜脈循環鏈之中,建立難得的「雙循環」運作模式。

日期: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