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因公染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降級不解封 外籍看護假日群聚憂染疫 隔離、篩檢費用雇主要扛嗎? 律師建議「這麼做」!

外籍看護與照顧家庭長期同住一屋檐下,一人染疫即成家庭群聚感染;然而,雙方關係實為勞雇關係,雇主依法不得限制外看假日出門自由、以及強制施打疫苗,衍生的相關防疫問題該如何解決?在現行法令規範下,又該如何保障自我權利?

日期:2021-07-23

產業時事

逾萬人確診、疫調難落實,高風險族群成疫下受害者 因公染疫難認定 職災補償有等於無?

本土疫情爆發,由於人數增多、疫調混亂,醫護、勞工在難以確認感染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透過疫調資料舉證自身是因工作而染疫,進而無法獲得職災給付、補助等補償。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沒買到500元防疫保單沒關係!月薪28K勞工因公染疫,竟可領8.6萬元補助,3步驟快速申請

由於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疑似院內感染確診案例,國內各大科技公司再次提高廠區防疫等級,嚴格控管人員接觸頻率。與此同時,某產險公司推出保費500元可理賠10萬元之防疫保單,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搶購,保險公司不得不提早終止販售該保單,顯示此波疫情來勢洶洶,造成民眾心裡不小陰影。

日期: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