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清算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銀出手?日圓失守160後突急拉至155...想救匯市有2大招,但得提防「這情形」讓泡沫全戳破

今周刊編按:週一(4/29)日圓匯價大翻轉!早盤走貶至160大關、創34年新低,沒想到接近中午時瞬間急拉觸及155.06日圓兌1美元,大升逾2%,讓市場質疑是否日本政府已出手干預。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日本央行拋售美元、買進日圓;但被問及是否進場干預時,日本首席貨幣外交官神田正人則拒絕發表評論。

日期:2024-04-29

財經時事

留意綠天鵝風險,華南銀行靠綠色金融實現百年永續

「不只疫情這隻黑天鵝,我們更要擔心綠天鵝的出現。」華南商業銀行副總經理張炳輝在《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上提出呼籲,並以銀行業者的角度,講述綠色金融如何加速綠能的推動。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怕Fed升息太猛衝擊股市…美國、台灣經濟會不會硬著陸?投資人必須掌握3個關鍵因素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台灣時間7月28日凌晨,發布利率決策會議結論,由於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9.1%,續創40年新高,市場預期,Fed本次將升息3碼,甚至不排除升4碼的可能性,而投資人最擔心的,莫過於升息過猛,導致經濟「硬著陸」,衝擊股市表現。

日期:2022-07-26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台股6月暴跌1982點、破萬五創1年半新低!國安基金操盤手說話了…

編按: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鷹派言論,升息和經濟衰退擔憂揮之不去,美股週三 (6/29 ) 大多收低,但台股投資人信心不足,週四開盤直接下探萬五關卡,終場指數下殺414.4點,收14825.73點今日最低點,創近1年半新低,6月指數暴跌1982點。權值股台積電(2330)也再創波段新低476元,下跌15元,航運、金融、電子、鋼鐵類股齊頭下殺。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台股走勢主要與國際連動,今天確實跌幅比較深,但相較其他國家,表現還是比較好,目前基本面良好市場也沒失序,會持續密切觀察再看個幾天,不排除召開臨時會。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俄烏戰火若升級,聯準會將扮救世主?一文讀懂台灣受衝擊金融商品

「這場戰爭將會持續下去,隨之而來的所有危機,都將產生持久的後果⋯⋯,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法國總統馬克宏這麼說。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俄烏戰火若升級,聯準會將扮救世主?一文讀懂台灣受衝擊金融商品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無預警宣布對烏克蘭開戰,一場號稱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地緣政治風暴快速席捲全球。其後,包含美、英、歐盟、加拿大、日本及澳洲等國,紛紛對俄國祭出史上最嚴厲的金融制裁,全球金融市場隨之震盪。究竟,狂人普丁欲將全球經濟帶往何方?俄烏戰爭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接2022年,美股漲勢能否延續? 國泰投信:「ESG美股菁英」有望領先表現,投資攻守兼備

在美國經濟復甦力道轉強、美股第三季企業財報報喜、聯準會Fed縮減購債之不確定因素消解下,美股四大指數去年(2021)紛紛出現雙位數漲幅且皆入列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10強,如今邁入2022新年,美股後市如何看?漲勢能否延續?

日期:2022-01-04

財經時事

中國全力推動人民幣數位化 相關概念公司營收至少成長3倍!投資數字貨幣商機 這3個環節是關鍵

隨著比特幣價格突破6萬美元大關,虛擬貨幣總市值一度達到2.55兆美元,超過了美元2.15兆美元的流通量。在暴漲之後,特斯拉宣佈暫停比特幣支付購車,以及中國宣佈關於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造成虛擬數字貨幣出現大幅崩盤,跌幅超過50%。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打手現形》一份報告,看見他們「找碴」勁道 經濟學家聯手神祕部落客 狠揭央行「影子干預」手法

一位曾是美國財政部的經濟學家,另一位則是超級專業的神祕部落客,大概是從二○一六年開始,這兩位「大咖」一路鑽研我們的新台幣匯率。麻煩的是,前者賽瑟(Brad Setser)很可能進入美國財政部負責匯率報告;後者stwill1自稱「Steven」,則是一抓到台灣央行小辮子,就把資料送給美國政府。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