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際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點頭接外交部長:我沒脫隊、會持續在團隊中!要如何深化民主友邦他這樣說

準總統賴清德周三(4/10)公布內閣首波人事,由卓榮泰接新任閣揆,媒體詢問是否有徵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入閣?卓榮泰僅表示已正式啟動徵詢未來內閣團隊成員。不過據了解,林佳龍已經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下午將接受賴清德約見,這已經是第三次約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出列!好戰友卓榮泰接閣揆「3期許3任務」…再來如何找出施政最大公約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與卓榮泰是好戰友,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榮泰就是行政院秘書長,一起為共同價值奮戰。賴清德也表示,面對未來必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尚待克服,在此期勉卓榮泰所籌組的內閣團隊:首先要能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形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能夠聽取民意以解決民瘼,回應人民的期待。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謝謝日本!日外務省宣佈捐3200萬元協助花蓮震災重建,外交部:由衷感謝

日本外務省於5日對外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元)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對於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協助台灣賑災以及對於台灣災情所展現的關懷及援助,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送愛到花蓮,玉山金控、銀行及玉山人捐2000萬賑災…受理申請本金、本息緩繳、展延還款等紓困

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多處房屋道路毀損,陸續傳出災情。玉山金控今(4)日宣布,已由玉山人發起共同捐款響應賑災,連同玉山金控、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志工基金會,合計捐助2,000萬元。相關經費將透過衛福部0403花蓮震災捐款專戶,統籌協助醫療、人道救援與衛生安全工作。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